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感强、油耗低、动力足,20万选国产插混中型SUV,逃不出这3款

2023年06月15日 13:0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5月SUV销量排行榜出炉,新能源SUV再次“碾压”燃油SUV:卖得最好的5款SUV中,只有一款是燃油车!

而且近日,国际油价又涨了,让燃油车车主的心里七上八下的。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许多消费者考虑入手一台插混SUV,其中对用车品质有一定要求的消费者,还比较青睐插混中型SUV。

那么,有哪些插混中型SUV值得考虑呢?

这3款国产车型或许就不错。

比亚迪护卫舰07

厂商指导价:20.28-31.98万元

一句话点评:全系搭载比亚迪超级混动技术,0-100km/h加速时间仅4.7秒

作为国内“新能源一哥”,比亚迪旗下的车型产品颇受关注,而作为海洋网的旗舰车型,护卫舰07的市场热度也较高。

护卫舰07采用了海洋网设计理念,前脸灵感来自海浪涟漪,比较大气,而且D柱能量指示灯可在车辆开闭锁时,配合海浪漩涡式尾灯,营造出迎宾效果。另外,护卫舰07全系都配备了手机NFC车钥匙,方便车主上下车。

内饰部分,护卫舰07采用云雾灰内饰配色,并辅以海浪的装饰设计元素,配合大量的皮质材质,一定程度上凸显了档次感。同时这款SUV全系标配15.6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内置全新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可以充分满足用户的智能用车需求。

空间方面,护卫舰07车长4820mm,轴距为2820mm,配合提供20度11档椅背角度调节的座椅,打造了舒适“大五座”。

动力部分,护卫舰07全系搭载比亚迪超级混动技术,并提供DM-i版本和DM-p的四驱版本,并且这两个版本都采用了骁云-插混专用1.5Ti发动机,配合全新开发的后驱三合一总成,0-100km/h加速时间仅4.7秒。

长安UNI-K 智电iDD

厂商指导价:18.79-21.59万元

一句话点评:搭载蓝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儿童交互模式

与比亚迪护卫舰07不同,长安UNI-K 智电iDD是基于燃油版车型打造而来,因此在外观设计上也保留了燃油版的设计元素,比如前脸部分继续采用UNI序列的无边界设计,配合造型修长的前大灯组,具有一定的科技感。

而且当用户解锁车辆的时候,这款SUV的车外灯光会以呼吸的形式点亮。

内饰部分,UNI-K 智电iDD也采用了UNI-K 智电iDD设计,大尺寸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没有缺席,并且这款SUV还提供了包含儿歌推送、后排儿童视频监控等功能在内的儿童交互模式。

空间方面,UNI-K 智电iDD的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690mm,轴距为2890mm,比较给力,车内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节,并有航空睡眠头枕,副驾驶座椅则配备女王键,舒适性不错。

动力方面,UNI-K 智电iDD搭载了蓝鲸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km,匮电油耗5.5L/100km,0-100km/h加速时间在8.1秒,加速表现要比护卫舰07逊色一些。

摩卡DHT-PHEV

厂商指导价:23.18万元

一句话点评:搭载两挡混联DHT和Coffee Pilot两大技术,价格比老款少了6万

6月1日,摩卡DHT-PHEV正式上市,售价在23.18万元,这个定价要比老款车型便宜了6万多元。

外观上,摩卡DHT-PHEV采用了魏牌官方称之为“自然新境美学”的设计语言,前脸部分的中网采用类似无边界的造型,前大灯组锐利有神;视线来到车侧处,这款SUV的车侧造型简洁大气,并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

内饰部分,摩卡DHT-PHEV将镀铬元素和大屏显示搭配在一起,视觉效果恰到好处,精致感和科技感都不错,而且皮质材料摸上去手感比较细腻;内置高通8155座舱芯片的14.6英寸中控屏,具有不俗的界面灵敏度和操作流畅度。

并且这款SUV还拥有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9英寸空调控制触控面板、AI智能面部识别等配置,配置阵容比较豪华。

空间方面,摩卡DHT-PHEV的长/宽/高分别为4881/1960/1690mm,轴距为2915mm,尺寸给力,包裹座椅的Nappa材质触感柔软,整个座椅舒适度较高。

动力部分,摩卡DHT-PHEV搭载了两挡混联DHT和Coffee Pilot两大技术,综合功率291kW,零百加速时间为7.3秒,并提供经济、运动、标准、雪地四种驾驶模式。

结束语

从对这3款国产插混中型SUV的产品盘点来看,它们的产品实力和质价比表现确实不一般。

其中,比亚迪护卫舰07的插混系统实力出众,性能强悍,除了顶配车型价格稍高外,产品短板不明显,适合对动力有要求的消费者。

长安UNI-K 智电iDD的动力表现虽然稍弱,但燃油经济性表现不错,空间也比较给力,起售价最低,适合预算不那么充裕的消费者。

摩卡DHT-PHEV经过改款升级,售价更加合理,空间给力,家庭用户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