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即大卖,五菱缤果销量连续破一万台,能持续大火吗?

2023年06月15日 13:06: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刘帅

不得不说,五菱确实是一个善于推出爆款车型的品牌。而且,与很多品牌不同的是,五菱推出的很多车型不乏开创性。甚至于,在细分市场领域,五菱推出的部分车型,往往是细分市场的冠军车型或者代表车型。

宏光MINI EV

就拿宏光MINI EV来说,这款车在推出之初,应该不会被看好。但是,就是这么一款被很多人视为“廉价”的车型,却大杀四方。

毋庸置疑,宏光MINI EV不仅是一款热销车型,而且在中国车市具有开创性,成为细分市场当之无愧的代表车型。

一度,这款车型的单月销量能够突破3万台以上。即使到了如今,随着众多竞品车型的推出,宏光MINI EV的销量不如往昔强势。

宏光MINI EV

但是,其单月销量依然能够在2万台左右。就这个销量而言,宏光MINI EV依然是细分市场不可撼动的领航车型。

不过,五菱似乎也意识到了,五菱宏光MINI EV面临的竞争对手实在多了些,可能会遭遇到一定的市场冲击。

毕竟,曾经的五菱凯捷等车型,在车市也是风光无二。但是。如今随着众多竞品的冲击,五菱的销量已经连续数月不足1000台了。

五菱凯捷

所谓防患于未然,作为在中国市场耕耘多年的热门主流品牌,五菱自然深谙这个道理。2023年3月份,五菱正式推出小纯电动车型五菱缤果。

凭借着小巧萌呆的造型,加上一定的价格优势,五菱缤果果然不负众望。如今,在短短上市的三个月的时间中,五菱缤果的销量已经连续2个月突破10000台。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3月份,五菱缤果单月零售销量为3311台。需要指出的是,3月份并非五菱缤果上市的首个完整月份。

五菱缤果

2023年4月份,五菱缤果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5011台。相比上个月,五菱缤果的单月零售销量上涨了353.36%。

这意味着,五菱缤果上市的首个完整月份,其单月零售销量就突破了15000台。这是十分了不得的成绩。

2023年5月份,五菱缤果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4164台。显然,五菱缤果上市的前两个完整月份,其单月销量均突破了10000台。

五菱缤果

我认为,这意味着,五菱缤果作为一款小型纯电动车型,已经是“上市即大卖”了。在如今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五菱缤果能够取得这个成绩,应该说已经成功了。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进入2023年5月份,五菱缤果的单月零售销量不仅没有继续攀升,反而意外呈现出下滑趋势。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5月份,与上个月相比,五菱缤果的单月零售销量下滑了5.64%。

五菱缤果

要知道,此前五菱星辰、五菱佳辰、五菱凯捷等车型的销量也十分火热,不过如今这几款车型的销量已经不如往昔了。

所谓见微知著,对于这种下滑趋势,我认为,五菱应该分析其原因,从而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扭转销量下滑的趋势。

如此,对于确保五菱缤果这款车型的后续走势,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毕竟,从目前的销量而言,五菱缤果已经很成功了。

五菱缤果

好在从销量走势上看,虽然其销量环比下滑,但是这种下滑趋势只是微跌,并不以撼动五菱缤果的销量大盘。

而且,在竞争激烈、变化多端的市场中,一款车型的销量上涨或者下滑,都是比较正常的市场波动而已,并不能说明其竞争力不足等问题。

不过,所谓有备无患,我们还是希望五菱能够未雨绸缪,从而确保缤果能够继续取得良好的销量成绩。毕竟,缤果大有成为经典车型的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