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全程 AI 舱,NOA像个老司机,试驾智己LS7

2023年06月15日 14:08: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30万-50万元级的市场是豪华品牌竞争很激烈的区域,如果一款车想在这个领域打下一片天地,那么就需要在设计、配置、智能化、质感、操控和性能方面,都要有很强的竞争力,做出差异化,作为这一价格区间内的新秀,智己LS7能否在从市场中突围呢?

作为一款纯电SUV,智己LS7外观拥有很高的辨识度,在设计方面整体延续了之前智己L7的风格特点。贯穿式的水平腰线车身设计让LS7看起来更加动感,LED超视距大灯具有十足的视觉冲击力。最大纵向角度的前穹顶风挡,使视野大幅扩展至106°,高配车型的22英寸锋锐撞色轮毂非常吸睛。

侧面采用了更加流线型的设计,双拼色的轮毂造型非常运动,隐藏式的门把手不仅降低风阻,同时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在尺寸方面,智己LS7车长超过5米,轴距为3060毫米,这台车拥有较强的运动风格,整车的风阻系数达到了0.268Cd。

在内饰方面,智己LS7新增车型同样搭载的是大尺寸连屏设计,集成了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以及副驾驶娱乐屏,并支持屏幕升降功能,在大联屏中央下方,还配备了一块12.8英寸的液晶大屏,主要作用是完成一些空调、车窗的操作,科技感拉满,另外YAT半幅式方向盘也有所搭载。

在一些细节上,智己LS7配备有一块全景天幕、无框车门、一体式运动座椅等等,将科技与运动感结合得很好。智己LS7最近新增的车型为后驱版,配备的是最大功率250kW后置单电机,以及77kWh电池组,CLTC续航里程为510km,进一步拉低了智己LS7的价格门槛。

座舱的豪华感方面,也体现在了更多方面,智己LS7创新采用5个不同形态的座椅设计,通过创新的零重力浮感座椅、全水平折叠副驾驶座椅、超长电动滑轨,颠覆了传统座椅形态,重构座舱空间,创造出全场景座舱空间新体验。座椅靠背、座垫、腿托均可实现超大角度的电动调节,实现座椅形态的自由变化,并具备座椅全身按摩(背部+臀部)、通风、加热功能。

这次试驾中,我们着重体验了智己LS7的辅助驾驶部分,在硬件方面,智己LS7搭载了高算力英伟达 Orin X智驾芯片,全车配备了11个摄像头、12超声波雷达、5 毫米波雷达,试驾的车型并没有配备激光雷达,不过这款车是有搭载两颗激光雷达的版本的。

智己LS7拥有L2级的辅助驾驶能力,可以实现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打灯自动变道等功能,同时它还支持高速快速路段的NOA领航辅助功能,向下拨动电子档杆,即可激活辅助驾驶功能,而且会有语音提示,系统的整体完成度很高。

智己LS7的辅助驾驶功能调节方式,与一般车型有所不同,如果要调整车速或者车距,可以通过方向盘后面的拨片来进行加减。从左上、左下、右上、右下分别对应着增加、减小目标车速,增加、减小跟车距离等功能,这种调节方式很直观,很方便。

在激活NOA功能之后,车辆会自主地进行加减速,同时可以完成对于车距的自主控制,并且会掌握好变道的时机,主动发起变道。在面对一些大曲率弯道时,会非常考验辅助驾驶的能力上限,因为很多系统在面对大曲率弯道时,都会给控制权还给驾驶者,而智己LS7的NOA功能,在上海南浦大桥上,依然可以稳定地实现功能,在盘桥过程中的应对都很稳定,在弯道内的姿态很稳定,车内也几乎不会感受到侧倾。

在面对加塞等日常很常见的场景时,这对于智己LS7几乎没有任何难度,它几乎可以完全预判前车的动作,提前做出反应,可以及时进行减速,降低人工接管率,同时也可以保证车内的乘坐舒适性。

此次我们还在动态和静态中,全面体验到了智己的全程AI舱。大家都很清楚,目前的智能座舱行业已经极度内卷,各家的功能都差不多,不会有太多差距,那么就要看谁的细节优化得好。智己LS7拥有一眼余光感知功能,它可以通过整车传感器与智舱的全域融合,将所有交通环境敏感信息以highlight标注形式呈现于屏幕上,让驾驶员最大限度保持视野向前,极大提升安全驾驶。

同时在“导航路⼝光效引导”“BSD侧盲区光效提醒”“A柱补盲/侧视补盲/后视补盲”等功能的融合,可以很有效地避免事故发生,减少驾驶者注意力的分散。

此外在交互方面,智己LS7能够做到让车主与其他车友一起组队出行,不仅能实时对讲、聊天、打卡,还可以体验拍一拍等全新的车机社交功能。结合官方组织的活动和车友圈活动,实现车机、手机互通互联,让用户体验到流畅丝滑、虚实结合的移动出行新体验。

智己LS7还有通过智驾算法推出One Touch iAD一键场景代驾,它可以覆盖一键贴边、一键脱困、一键循迹等更多出行场景。

另外,如今的智能座舱,肯定要有AI的加持,智己汽车正在和行业领先的阿里巴巴“通义千问”、清华大学“Chat- GLM”、百度“文心一言”、MOSS等大模型算法,进行不同程度的定制预研,结合智能驾驶系统,基于GPT大模型的功能预计Q4上线,可以创造出虚实融合的多维场景,AI会带给智能座舱更多的想象空间。

作为今年2月份才上市的车型,智己LS7可以说是新能源市场的新玩家,不过在整台车的软硬实力方面,智己LS7完全有能力去与当下一些热门车型去竞争,而且近期的销量也向我们证明了智己LS7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