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聊外观品座舱测性能,不到30万的哪吒S是不“配置卷王”?

2023年06月15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22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飙升。

688.7万辆的新能源汽车销量,迎来了93.4%的同比增长率,显现出了强大的发展持续力。

不过,与市场总体形成反差的,是新势力车企份额的缩水。

2022年12月,新势力零售份额为13.5%,同比下滑4.5%;进入到2023年,新势力阵营也发生了我们想象中的“大洗牌”。

在今年第一季度,“蔚小理”三分天下的格局被打撒。

哪吒汽车凭借第一季度2.6万台的销量,力压小鹏、直逼蔚来。在经历了去年的大浪淘沙后,有的新势力开始掉队,而有的新势力则抓住了机遇,显然,哪吒汽车就是后者。

那么,在哪吒的这一战略中,未来的胜算有多大?

不久前,我们找来了指导价为27.28万元的哪吒S 2022款纯电715km后驱大版,通过试驾找寻答案!

聊外观,哪吒S除了低趴还有啥?

首先,来谈谈这款车的第一眼感受,就是够宽够低趴,自然呢,也就够运动了。

哪吒S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mm*1980mm*1450mm,妥妥的B+级尺寸,宽高比高达1.36,这是什么概念呢?同级别车型之中,你很难找出这样的运动姿态。

尤其是,它的车宽为1980mm,同级别的的车宽大约在1900mm左右,单侧宽出来的这40mm,看上去不大,但对于视觉效果的提升巨大,看起来足够舒展开阔,当然了,对于停车水平也是一种考验。

而2980mm的超长轴距也让这款车呈现出蓄势待发之势,当然,内部空间也应该不会差,这个我们之后再评价。

也得益于如此低趴的设计,哪吒S的风阻系数低至0.216,这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续航提升而言至关重要。

整体来看哪吒S的外观的话,你会感受到浓浓运动年轻的气息中,还透露着时尚感和科技感,在这里,我们就不得不提及几个设计细节了。

先看前脸,纤细的行车灯和保险杠飞翼组成了拉丁字母“π”的形状,代表了无限神秘和无穷尽的力量延伸,给人有俯冲之势。

隐藏式的远近光模组被隐藏在了黑色饰板之内,你可别小看这套灯组,尺寸真的超薄哦,最窄的距离只有25mm,这代表它的集成度高,但与此同时,这可是由68 颗LED灯珠组成,在夜晚点亮时极富辨识度。

车身侧面来看,线条简约、型面饱满,加上大溜背的设计,非常经典的轿跑比例。

当你使用隐藏式门把手打开无框车门,你甚至会有一种哪吒S正在释放它的激情的错觉,而且,这个玻璃是双层夹胶的,对于风噪的优化会有一定的帮助!

从哪吒S的尾部来看,最亮眼的无疑是由168颗超红光LED灯珠组成的“画戟”立体贯穿式尾灯。

这个尾灯和前灯组成了名为“锋锐”的灯语系统,灯光的变化仿佛让这款车如同有了生命一般可以与外界进行情绪的交流。

品座舱,花二十五万能买来怎样的体验?

坐上哪吒S座舱的主驾,映入眼帘的是17.6英寸的超薄2.5K中控屏,和其两侧隐藏式的13.3英寸的主驾仪表和12.3英寸的副驾专属影音屏,在高亮饰板和下方木纹饰条的点缀下,显得很有质感。

并且,相比较中间大屏而言,边上这2块小屏幕与整个内饰的整体感设计得要更好一些。

这儿我还要聊一个细节啊,许多车的屏幕,虽然大,但黑边占比很高,但哪吒S的玻璃黑边,最窄只有6.5mm,屏占比接近90%,这也基本上是当下技术的极限了。

从实际体验来看呢,这套车机给我们带来最大的感受是灵活,在触控操作的时候基本不会有任何卡顿,并且,整个菜单逻辑很清晰,很容易就找到自己想要的内容。

从语音交互的体验来看,哪吒S的智能助手的反应也很快,当你说出导航目的地地址时,准确性也很高,这一点,很令人满意。

当然,别忘了前方的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它显示的内容整体而言还是比较丰富的,仪表信息、AR导航、智能辅助驾驶等信息都能被清晰地投影上去,哦对了,它投出的信息相当于是落在了7米之外的,我个人觉得如果距离再远一点点可能对人眼更友好一些。

差点忘了说了,哪吒S的方向盘设计也很独特,按键区域采用了镂空悬浮式设计,科技感很强,是年轻人的菜,当然了,由于按键上没有相应的标识,所以需要一定的学习成本。

顺着中央通道的中部看过去,是一块被大面积Alcantara包裹的中央扶手,运动又高档,可以说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能看到这样的用料实属不易。

不仅如此,内饰的双缝线、皮质包覆以及金属踏板等元素,无一例外地都在营造着座舱内部的运动氛围。

虽然主打的是运动,但哪吒S的舒适性丝毫不差。

就拿座椅而言,前排运动座椅除了为驾驶操控带来有力的支撑之外,其柔软的表层皮质用料也给人带来了多一份的舒适。

主副驾驶位12+8向电动调节,总能让你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驾驶位置。

同时,通风、加热、腿托、按摩这些功能,也基本上都是配置齐全了。

再看后排。

座椅同样是电动调节,并且呢,座椅靠背角度可以在27°到35°之间自由调节,坐垫够宽够厚,包裹性也很到位。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后排的空间,之前提到的2980mm的轴距在这里就发挥出优势了,后排翘个二郎腿完全没有问题。

而且,虽然是溜背造型,但它的后排头部空间体验下来还是比较宽敞的。

再加上这接近2平米的隔热大天幕,视野感和空间感都有了进一步的拓展。

坐在车内,吹着智能双区空调里柔和的风,听着由21扬声器声场构建的、最大输出为1216W的720°哪吒定制环绕音响,那真是一种享受呢。

此外,哪吒S也提供比较丰富的储物空间,要存放或拿取物品也是相当方便,美中不足的是,由于空间设定更多的给了乘坐人员,所以用来储物的后备箱稍微偏小了一些,储物能力并不是那么出色。

不过,也有一点值得商榷,这便是哪吒S的玻璃升降开关的逻辑设定,坦白来讲,我一直都没怎么用习惯,有好几次我甚至都认为语音升降车窗比这个按键要更好用。

开起来之后,哪吒S能带来怎样的感受?

车子好不好,开起来最重要。

今天我们所体验的是哪吒S 2022款纯电715km后驱大版,搭载的是一台最大马力231Ps、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10Nm的后置永磁同步电机,官方零百加速为6.9秒。

在续航方面呢,这款车搭载的是85.11度电的三元锂电池,CLTC纯电续航715km,开这款车出门,在续航方面肯定不会焦虑了吧?

在整个提速过程中,不管是前段还是中后段,响应都是很灵敏的,动力可谓随叫随。

据悉,纯电四驱版本的加速时间甚至可以减少到3.9秒,这已经是超跑级别了,当然了,这样的加速数据虽然好看,但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日常是用不上的。

由于这款车的重心够低,并且电池排布足够均匀,所以,在变道和转向时,整车的姿态都保持的非常平稳。

再加上前双叉臂独立悬挂、后五连杆独立悬挂打造的豪华级高性能运动化底盘,你会发现:这款中大型轿车竟然开出了小车的灵活性,在急转弯时候对于车身的支撑也恰到好处,这一点,是令我们感到意外的。

很遗憾的一点是,由于本次体验车型的辅助驾驶功能未有开放,所以哪吒S的驾驶辅助功能我们无法体验。

从配置上看,这款车搭载有NETA 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配备了4颗环视摄像头,5颗周视摄像头,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以及1个高精度定位单元。

但这里也有一个小缺点,便是这车真的有点宽,或许是我们还没有适应,过一些较为狭窄道路时,还是得把速度放得很低,小心翼翼地通过。

如果停车遇到狭小车位,建议还是打开自动泊车,让它自己去完成,不然对于新手而言,这车宽的确有些难停。

跑这一圈下来,我知道大家最关心的是什么,肯定是实际续航。

哪吒S基于山海平台打造,提供增程式电动、纯电两种动力类型,CLTC工况下,增程版总续航里程最高能到1160km。

而我们所测试的版本从名字上也能看出,纯电版续航里程为715km。

根据我们这几天的用车情况来看,高速和市区通勤都有的情况下,实际续航里程基本在理论值上打了个八折,考虑到试驾那几天(4月)的气温,空调基本上没怎么开。

从这样折算下来,满电情况下,这款哪吒S基本能跑上五百多公里,还是比较给力的。

结束语

从“出行伙伴”的维度上来看,这款有着满满运动范儿、用料配置挺有诚意、性能调教还有惊喜的中大型轿车,在日常高频使用的功能上给人带来的体验已经有些让人惊喜了,并且,售价不到30万的它有绿牌还不焦虑,所展现出的性价比在同级别之中是有优势的,换句话来讲,从综合性价比的角度来看,这款哪吒S还是值得关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