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万级新能源硬派越野,仰望U8以云辇-P拓展体验边界

2023年06月15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如今的汽车早已不再是单纯的代步工具,而是承载了更多关于生活、关于诗和远方的责任。越野车亦如是,到现在已经趋向于成为兼顾城市与越野双重属性的利器,“可城可野”的口号就此打响,不久前问世的百万级新能源硬派越野-仰望U8就是这样一台车。

不同于一般越野车,仰望U8在可城可野的基础上还有“云辇-P”、“百万级、“自主”等多个特殊之处,这些特殊元素组合在一起很有看点。

可城市可越野,适合全场景、多路况

仰望U8搭载比亚迪集团自研的云辇-P系统,该系统是新能源越野车专属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能够发挥新能源汽车的电动化、智能化的优势,控制液压悬架的减振器进油量、阻尼调节阀、刚度调节阀来实现车身纵向控制的动态调节,融合易四方在横、纵向对车身姿态的控制能力,使仰望U8可以在急加速和急刹车时,抑制车身仰和俯,缩短刹车距离;同时实现车身高度随速调节,让车身高度与速度成反比,配合横向控制,减小过弯侧倾,提升行驶稳定性与通过性。

此外,云辇-P使U8具备高度+刚度+阻尼三项自主调节,四轮高度独立可调、一键调平等功能,能在越野途中更好地应对爬坡、涉水、飞坡等场景。除上述在常规领域提升驾乘体验之处,仰望U8还具备不少“个性十足”的功能,最有看点的当属“原地掉头”和“应急漂浮脱困”等功能。原地掉头顾名思义,可以让车辆实现原地360度旋转;应急漂浮脱困即当车辆进入水中可以通过四轮电机的动力分配与控制,让车安全地行驶到岸边。

弯道超车,打造出行新体验

很长一段时间里,越野车领域一向是欧美国家产品较有代表性,自主越野车的声量难出其右,长城的坦克无疑是一匹黑马搅了局,让自主硬派越野一跃成为顶流。但时代向前发展,新能源越野车也势必会逐渐蚕食燃油越野的市场。目前来看硬派越野中还是燃油车为主力,在燃油越野领域风生水起的车企们向新能源转型并不理想,像牧马人的插混版、卫士插混版以及奔驰的EQG均无较大声量,而且上述车型均是在燃油车基础上进行开发,这一点和完全独立自研平台的仰望不同。

此外仰望U8在纵向控制策略硬件方面选择了油气弹簧而非空气弹簧,相比于空气弹簧而言油气弹簧有更高的安全性,承载能力更强,布置也更加灵活。

云辇-P首发搭载在仰望U8上,以强大的感知决策能力,实现对车身的全方位智能控制,同时融合易四方在横、纵向对车身姿态的极致控制能力,使仰望U8畅行于城市和旷野全场景。

在易四方和云辇-P两项核心技术的赋能之下,仰望U8将为用户持续带来前所未有的极致安全、极致性能、极致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