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经典车型CC即将停产,销量下滑等同于成为历史

2023年06月15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近日,汽扯扒谈了解到,大众汽车日前宣布了一项提高品牌盈利能力的新举措,把重心从销量低的车型转移到销量大的车型上。同时还称Arteon,这款车2022年在美国的销量下滑了69%,仅卖出了1742台。这意味着像Arteon这样的车型或许将会消失。值得一提的是,Arteon在国内称为大众CC,所以大众CC或许在2024年款后不再推出新款,而是被大众新电动车型所取代。

从理性的角度来看,汽扯扒谈认为大众汽车的新举措是一种战略性的调整,旨在适应市场的变化和需求,提高品牌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大众汽车认识到了电动车的发展趋势和潜力,以及传统燃油车的销量下滑和环境压力。因此,大众汽车决定将重点放在销量高的核心车型上,简化产品线和配置,优化工厂产能,减少成本和浪费,提高效率和利润率。这样的举措有利于大众汽车在未来的市场中保持领先地位,抢占电动车的市场份额,应对各种不确定因素和挑战。

然而,大众汽车的新举措也将带来一些风险和不足。首先,大众汽车可能会失去一些对销量低的车型有兴趣或忠诚的消费者,这些消费者可能会转向其他品牌或车型,导致大众汽车的市场覆盖率和品牌形象受损。

其次,大众汽车可能会陷入过于单一化和同质化的困境,缺乏创新和多样性,无法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和喜好。

第三,大众汽车可能会面临更激烈的竞争和压力,因为其他品牌也在加速推出电动车和新能源车,甚至有些品牌已经在电动车领域取得了领先优势。因此,大众汽车需要不断研发和改进自己的电动车技术和产品,提高质量和性能,增加吸引力和竞争力。

综上所述,大众汽车的新举措是一种有利有弊的选择,需要在保持核心优势的同时,注重创新和多元化,平衡成本和效益,适应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变化。

也许,大众CC的消失是一种必然的趋势,也许,大众汽车的决策是一种正确的选择。但是,我们仍然希望,大众汽车能够在未来的电动车领域,推出更多更好的车型,继承和发扬大众CC的精神和特色,让消费者感受到大众汽车的魅力和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