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2027年,充电10分钟,续航1200公里!换电彻底玩儿完

2023年06月15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世界销量第一的丰田宣布用全固态电池代替现有的锂离子电池开启新的电动汽车模式。

6月12日,丰田汽车表示,到4年后的2027年为,将开启充电10分钟行驶1200公里的新电动汽车时代。

丰田的做法就是使用全固态电池,丰田表示,与现行的全固态电池从混合动力汽车开始适用的方针不同,今后将全部投入纯电动汽车。

据悉,全固态电池与锂离子不同,使用了接近固体的电解质,火灾隐患较小。特别是充电10分钟可以行驶约1200公里,比锂离子电池密度更高。

日本媒体报道称,如果该技术实用化,将彻底颠覆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丰田方面表示:“克服了全固态电池的耐久性问题,找到了好的材料。一定会实用化。”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指出,全固态电池制造费用比锂电池至少高出4倍,最多高出25倍。

另外,丰田的目标是到2026年电动汽车年销量为150万辆,到2030年为350万辆。

目前不仅丰田汽车在考虑固态电池,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和电池供应商也早就开始布局固态电池了。因为固态电池相比锂离子电池来说,优势特别明显,安全性更高,能量密度更高,充电更快!这三个优势几乎是全面碾压了锂离子电池!

宁德时代,在2016年正式宣布在硫化物固态电池上的研发路径。宁德时代容量为325mAh的聚合物锂金属固态电池能量密度达300Wh/kg。2023年4月19日,在上海发布凝聚态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达500Wh/kg。

比亚迪也在,2016年表示固态电池是未来发展的方向。2018年1月,比亚迪推进固态电池项目商用,并将固态电池作为下一步研发重点。

所以不仅仅是丰田看到了固态电池的优势,中国企业也已经看到了。而且很多企业也打出了搭载固态电池的时间表。

目前,很多企业已经推出了半固态电池,并且在部分车型上已经开始搭载,不过依然免不了高成本的问题。因此固态电池能否顺利推广,最核心的关键是实现低成本!

同时丰田大众日产等欧美汽车品牌也已经盯上了固态电池这块儿肥肉。因为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依然处在领先位置,只要国外品牌能够更早的研发出来,拥有了核心技术,那就具备了超越中国品牌的能力。所以中外汽车品牌都在铆足了劲儿,在固态电池领域一较高下。而等到固态电池彻底推广普及,真的像丰田预测的一样,充电10分钟,续航1200公里,那到时候换电就可以彻底告别时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