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汽车基于激光雷达的驾驶辅助技术新增路口防碰撞功能

2023年06月15日 18:27: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023年6月15日,横滨)日产汽车公司近日展示了其正在开发中的基于激光雷达(LIDAR)研发的先进辅助驾驶技术。该技术能够有效避免十字路口碰撞事故的发生,能够在复杂的路口执行自动防碰撞操作。

日产汽车公布其基于激光雷达(LIDAR)研发的先进辅助驾驶技术的最新进展

负责日产汽车研发和先进技术部门的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浅见孝雄(Takao Asami)先生表示:“在‘日产汽车2030愿景’(Nissan Ambition 2030)下,公司正在利用下一代激光雷达(LIDAR)开发防碰撞技术,并计划于未来几年中完成该技术的研发工作。为了开发出让消费者安心使用的未来自动驾驶技术,日产汽车通过分析真实情况下的复杂交通事故,充分了解各种事故场景,大幅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

日产汽车利用下一代激光雷达(LIDAR)开发防碰撞技术

这项技术采用了全新的操控逻辑,通过基于下一代激光雷达(LIDAR)的道路实时感知技术(ground truth perception),可有效避免车辆在十字路口发生碰撞。同时,该技术能够横向探测到目标物体的速度、位置和碰撞的潜在风险,并通过采取紧急制动或在潜在风险结束后释放刹车等操作,对不断变化的路况做出即时响应。

新技术采用全新的操控逻辑可有效避免在十字路口发生碰撞

由于驾驶员操作失误而导致的十字路口交通事故往往会带来不幸的严重后果。日产汽车研发的此项新技术旨在通过先进的感知和决策能力,在驾驶员难以应对的驾驶场景中提供更好的辅助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