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电MPV新旗舰,传祺E9成色几何?

2023年06月15日 18:27:08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以实惠的价格、高质产品重塑市场价值,已成为自主品牌实现向上突围的不宣之秘。

以往提及高端、豪华MPV,这一细分市场几乎被丰田埃尔法别克GL8艾维亚给完全瓜分,但在近些年,以传祺M8为首的自主品牌中高端MPV车型已经在销量,乃至认知层面,担起了高端豪华MPV之名。

与此同时,凭借在新能源赛道上的技术优势,在自主高端MPV领域长期领跑的广汽传祺,再度发力,通过充分融合广汽在新能源领域的多年积淀,以及传祺品牌在高端MPV市场的深度理解,此前在人民大会堂上市的传祺智电新能源E9,在对同级别燃油高端MPV实现降维打击的同时,也重新定义了新能源豪华MPV价值标准。

三电核心技术先进,赋能新能源豪华MPV标准革新

毋庸置疑,三电系统是新能源车的核心组件,关乎车辆安全、行驶品质等方方面面,因此备受用户关注。而广汽传祺基于M8、M6产品多年来对MPV市场的深度洞悉,以及在混动技术领域的长期积累,为传祺E9搭载了同级唯一的2.0T插混动力。

具体来看,传祺E9所搭载的高压主动油冷扁线电机,采用了多层扁线结构,并在材料层面选用了0.25mm的低铁损硅钢片以及分割铁芯等,在效能层面提高了电机的能量密度,同时还有效缓解了电机驱动时的噪声问题。

因此这套电机系统在与传祺高热效率2.0TM发动机深度匹配后,可为传祺E9带来274kW的系统最大功率,以及630N·m的峰值扭矩,有效避免了中大型MPV加速时的“乏力”,为整车带来了超强动力。

而在最为“敏感”的电池安全层面,传祺E9也看出做足了功课,电芯的用料选择了低钴高电压NCM613三元材料,这种材料拥有纳米级多层包覆和掺杂提升界面和体相稳定性,能够为电池最根本的安全性以及使用寿命保驾护航。

此外,传祺E9所搭载的弹匣电池,它还有五层安全防护加持下,即便在挤压、热失控等一系列极端工况下,也能做到热扩散24小时无明火、冒烟,而采用居中布置的车身电池,能够在车辆发生侧面碰撞事故时,提供更多吸能空间,最大程度保障电池安全。

传动方面,传祺E9匹配了国内首创的2挡DHT传动系统,后者将DHT与双电机控制器结构进行了一体化集成,使得车辆在换挡或者是模式切换时,能够有效规避掉冲击感和顿挫感,以保障车内人员的体感舒适。

同时这套系统还赋予了传祺E9超95.5%的系统综合热效利用率(WLTC工况),配合实时导航电量规划、智能能量回收以及三种能源模式等功能,车辆的综合续航能够轻松突破1000km,而在极限测试工况中它更是跑出1442km的超长续航里程。此外,即便是馈电状态下,这台重达2.42吨的大家伙,依然能达到百公里电耗21度的优秀表现,属于同级最低能耗。

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车普遍搭载的对外放电功能,传祺E9不仅具备V2L 3.3千瓦户外放电功能,带有14度智能保电技术,可以随时预留,想用就用;还支持V2V 5.5千瓦放电,则可以实现同级唯一的车对车充电功能。

换言之,传祺E9在保证了自身动力性能、电池安全与续航性能足够卓越的同时,还能够充当结伴出行时的后勤车,进一步拓展了MPV的功能性。

科技配置真正落地,打破MPV“无智能”壁垒

众所周知,智能化是新能源的下半场,因此继电动化之后,车企也在该领域进行了疯狂内卷,而体现在具体的汽车产品上,则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车辆的设计所营造出来的智能化氛围,二是在设计的背后,车辆智能配置的实际表现如何。

具体来看,传祺E9前排所搭载的12.3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屏,以及12.3英寸副驾娱乐屏的三屏阵容,加上后排15.6英寸高分辨率独立影音系统、座椅控制屏、流媒体屏所构成的“七屏”阵容,整车智能化以及科技氛围营造相当出色。

而在极具科技感的“皮囊”之下,传祺E9实际的智能科技化表现同样不俗。它所搭载的车机芯片,正是当下业内最好的高通骁龙8155车规级芯片,且得益于超高算力的支持,车辆各屏幕的反应速度、车机系统的运行效率以及ADiGO SPACE的语音识别准确率,大大提升了传祺E9在同级中的竞争优势。

而在智能辅助驾驶层面,传祺E9全系车型都已经达到了L2级的水平,涵盖了基础的36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全速自适应巡航等等功能。对于MPV大车身泊车难题,传祺E9还具备智能泊车功能,后续OTA升级增加记忆泊车功能后,可实现最后1公里自动泊车。

诚然,智能化已成为诸多车企向上破局的关键所在,但它们之中大多是徒有其表,空有智能的“噱头”,却忽略了这些花哨功能在实际用车场景中能否起到作用。

而从传祺E9所搭载的丰富的智能配置,我们不难看出,它先是基于用户的用车痛点、难点,再以智能配置为破局关键,点对点解决问题,进而真正为其用户带来了更为便捷的智能用车生活。

多项安全首创配置,是不容妥协的豪华舒适

其实抛开传祺E9的智电旗舰身份,它的本质依旧是一台MPV车型,驾乘舒适性的体验自然是重中之重,而在这个方面,传祺E9再度表现出了作为自主MPV冲高典范应有的水平。

诸如二排豪华航空座椅之类的配置对于当下的MPV来说都已经是必备品了,传祺E9在配备了航空座椅的基础上,还为这套座椅新增了“一键SPA”模式;与此同时,搭配上座椅上的大师级头枕印象以及ADiGO与雅马哈双音效品牌音响,能够在带来舒适体验的同时,提升乘客的听觉感受,进而让触觉、听觉皆得到全面的放松。

除此之外,传祺E9所配备的无风感健康空调能够在不直吹、无风感的情况下调节车内的温度,对于家庭用户,需要照顾老人孩子的用户来说,它能够最大程度上照顾到所有乘客的体验;而联合了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钟南山院士团队开发的香氛系统,提供有“二十四节气国风系列中药香氛”,不仅能够净化车内空气,还能够起到杀菌消毒的功能,让车内环境时刻保持清新。

对于用户来说,MPV车型的舒适是最直截了当的体验,但在其背后,安全同样是不容忽视的。为了给用户提供一个足够安全的驾车乘车保障,广汽传祺在研发传祺E9时,专门为这辆车配备上了业内首创的3.2米一体式侧气帘,它能够同时覆盖车辆的一、二、三排,并在最容易被大家忽视,却又最危险的车辆第三排后挡风处,配备了业内首创的后风窗安全气囊,为用户给到360度的全面安全保障。

虽说汽车行业在内卷,却也可以看到不论是老牌车企还是新兴车企,它们在车辆研发阶段多半会选择墨守成规,宁愿不做,也不愿犯错,以此来实现更低的造车成本。但很显然,这次的传祺E9,不仅投入了更多心血,去研发那些其他车企所没能想到也没能做到的功能配置,同时也针对MPV车型的舒适性、安全性进行了提升,这是十分难得的。

写在最后

在如今消费观念持续转变,舆论持续引导,新能源转型持续升级的背景之下,新能源MPV已经逐渐成为许多家庭自用乃至公务商用购车群体的首要选择。

以乘联会数据为例,今年1-5月,MPV市场同比涨幅高达27.3%,远高于轿车、SUV市场增速,若翻开具体的车型销售数据,则可以看到销量TOP10车型中,混动、插混、纯电车型占据五席(去年同期仅为三席),展露出了较为强势的销量势头。

因此在市场消费需求的推动之下,自然会有越来越多的车企想要从中分一杯羹。在产品愈发眼花缭乱层出不穷的背景下,究竟什么样的产品才是最契合MPV本身定位,同时还能够真正给用户带去足够安全、智能、高效、便捷的用车体验,目前来看,传祺E9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

诚然,腾势D9、岚图梦想家等同级竞品的产品力表现,与广汽传祺E9相比,的确互有胜负,但更可贵的是后者32.98万-38.98万元的指导价区间,能够以更实惠的价格,达成相对更高的质价比,这无疑是延续了传祺M8突围高端MPV市场的竞争策略。

因此在可预见的未来,传祺E9势必能够在新能源豪华MPV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并同传祺M8一起,推动广汽传祺的MPV向上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