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至臻生活方式 成就非凡旅程 劳斯莱斯闪灵全球测试收官

2023年06月15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2023612日,北京

劳斯莱斯纯电超级轿跑车闪灵(Spectre)已完成250万公里的道路测试

极端温度环境测试覆盖零下40摄氏度至零上50摄氏度范围

车辆路测耗时总计逾5万个小时

在英国本土市场完成的“生活方式分析”测试标志着全部道路测试圆满收官

测试项目特别根据劳斯莱斯客户的生活方式而设计

劳斯莱斯闪灵的推出改变了一切:它不仅彰显了劳斯莱斯在超豪华细分市场的技术领先地位,还意味着我们正在将劳斯莱斯创始人早在1900年便已大胆地提出的电动化未来预言变为现实。秉承至臻完美的目标,闪灵已经完成了工程团队的‘精进项目’,在这个可谓品牌历史上最严苛的250万公里道路测试项目中,经历了各种极端气温、天气、道路类型和路面条件的考验。与此同样重要的是,闪灵还经历了全面的‘生活方式分析’测试。得益于我们对客户品味、习惯和需求的深入理解,这个独一无二的测试过程确保了闪灵能够为目光高远、慧眼独具的全球劳斯莱斯客户带来纯正、个性化且优雅从容的超豪华体验和高超精湛的工程与工艺。”

—— 劳斯莱斯汽车首席执行官托斯顿·穆勒·乌特弗斯(Torsten Müller-Ötvös)

“毫无疑问,研发劳斯莱斯闪灵的经历是我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闪灵正推动着劳斯莱斯品牌迈向开创性的电动化未来。这样一台意义非凡的车型需要经历超乎寻常的测试过程,令我倍感自豪的是,闪灵已经完成了可谓劳斯莱斯历史上最为艰巨和严苛的测试项目。然而对于劳斯莱斯而言,车辆完成测试也意味着我们精益求精的工作开始了新的阶段,这样才能满足客户对于超豪华产品的至高要求。在这个非凡的过程当中,需要我们敬业专注、技艺高超的工程团队充分融合传统的技术标准和令人振奋的新兴技术。劳斯莱斯这个伟大品牌的未来正在由闪灵曜然开启。”

—— 劳斯莱斯汽车工程总监Mihiar Ayoubi博士

作为定义全新汽车品类的纯电超级轿跑车,劳斯莱斯闪灵现已完成无与伦比的历史性创举——250万公里的道路测试里程,可模拟车辆长达400年的正常使用里程。闪灵历经零下40摄氏度至零上50摄氏度区间极端温度环境的考验,测试囊括北极冰雪、沙漠、高原以及全球特大城市等不同环境,可谓劳斯莱斯品牌近120年历史上最严苛的研发测试项目。

在路试过程中,劳斯莱斯工程团队时刻密切监测、分析并对闪灵测试车上 141,200组数字收发装置和25,000个与性能相关的功能进行调校,整个过程共计超过5万个小时,并且需要高度娴熟的技能才得以完成。正因如此,闪灵的每一处细节均历经成千上万次反复完善和优化,涵盖了车辆的声学品质、过弯姿态和转向精确性、充电时间、续航里程和扭矩输出等方方面面,并最终积微成著,铸就卓越的客户体验。

“生活方式分析”

作为一款劳斯莱斯车型,闪灵远不止是一件工程杰作,还须为客户呈现臻于完美的纯正超豪华体验。因此,和每一款在古德伍德劳斯莱斯之家研发的车型一样,闪灵的测试过程也包括了劳斯莱斯独一无二的“生活方式分析”过程。这个额外的测试项目旨在模拟客户日常生活中的用车场景,远远超越了标准化的汽车开发评价过程。

“生活方式分析”基于劳斯莱斯品牌对超豪华客户细致入微的理解与认知,以及对奢侈品行业持续不断的灵感收集,以期赋能工程团队更精准地把握客户对劳斯莱斯新车型的独特需求,确保车辆的工艺工程表现和潮流时尚体验恰如其分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和喜好。

运用这些知识储备,工程师们设置了一系列与劳斯莱斯客户群体高度相关的参数变量。例如,闪灵驱动系统的表现在全球最为专属的区域中的特定道路上得到了验证,包括中国三亚、阿联酋迪拜、加州纳帕山谷和英国伦敦。

测试场景并不局限于高速公路,还包括了特定城市的市区以验证车辆性能,如四轮转向系统在市区有限的空间内实现出众的操控性。在伦敦市区梅菲尔、肯辛顿、切尔西及周边道路的测试,充分确保了后轮转向系统恰到好处的设定能够完美满足在重要住宅区和奢侈品精品店周围街道的用车需求。

考虑到闪灵的全球使用场景,劳斯莱斯同样开展了大量的静态测试项目,以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测试项目包括验证在待命等候的直升飞机旁边是否可以在车内正常地打电话,在特定的摩天大厦之间时车载互联网连接的强度,以及是否可以方便地在车内放置特定物品,如用于保护正式晚宴西装或长款晚礼服的衣物袋等。

正如和技术性道路测试一样,“生活方式分析”测试阶段的目的亦是为进一步优化车辆配置或性能而进行必要调整。例如,为了模拟在加州洛杉矶常见的陡峭门前车道的使用场景,工程团队在异常陡峭的山坡结束电动助力车门测试后,增加了陀螺仪和重力传感器,以确保无论停车时带有横向或纵向的倾斜角度下,车门均能够以一致的速度从容、优雅地开启或关闭。

此外,劳斯莱斯的工程师认为闪灵拥有品牌历史上最为精确的转向特性,在闪灵车型转向精确性的测试过程当中,有一处弯角被高频率地反复使用,该弯角位于劳斯莱斯故乡西萨塞克斯郡古德伍德的多弯路段,工程团队将其命名为 “闪灵弯”(Spectre Corner)。

测试收官阶段,闪灵在位于劳斯莱斯本土市场英国首都伦敦进行的“生活方式分析”中,达成了其250万公里的非凡道路测试里程目标,同时也为今年第四季度即将开启的车辆交付做好了准备。

-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