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己汽车降低LS7门槛,77kWh电池版本29.98万起,并发布全新座舱产品

2023年06月15日 21:09: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山山

编辑 | Juice

车东西6月14日消息,日前,智己汽车在上海推出搭载“全程AI舱”的两款新车型LS7 Urban Fit和LS7 Urban Fit Pro,并且发布了“全程AI舱”。

宇通深耕客户需求,以可靠立足新能源重卡行业

▲新款车型上市价格

这两款都市系列车型分别售价为28.98万元以及30.98万元,预计新车将于7月交付。

此次发布会推出的LS7 Urban Fit和LS7 Urban Fit Pro,在空间上,可实现后排一键电动翻折;在续航方面,其CLTC续航里程可达510km;在辅助驾驶方面,新车将搭载IM AD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内饰上,新车会采用106°前穹顶和半幅式方向盘;最后它还兼具节能功能,可提升约60%的续航能力。

除此之外,智己还发布了整车智能化软件产品“全程AI舱”。

“全程AI舱”是智己汽车与Momenta在视觉算法领域深度合作所研究出的一种智驾技术,它能够降低驾驶焦虑、解决开车痛点以及增加多元化的智能体验。

而新车30万左右的售价,又让这一车型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这或将也会带来销量方面的提升。

一、CLTC续航里程可达510km 还兼具节能模式

本次新车LS7 Urban Fit和LS7 Urban Fit Pro在续航、节能、空间、驾驶辅助、内饰上也都有着不俗的表现。

新车LS7 Urban Fit和LS7 Urban Fit Pro均采用77kWh的三元锂电池,CLTC续航里程达到510km,可以覆盖周围50km的生活圈。

此外,新车还具备一触超级节能Super Eco模式,在车辆续航较低时,驾驶员启动Super Eco后,就可让续航再次提升约60%。

在空间上,智己LS7 Urban Fit是一款中大型纯电SUV,其长宽高为5049*2002*1731mm,轴距为3060mm。

宇通深耕客户需求,以可靠立足新能源重卡行业

▲智己LS7 Urban Fit后备箱翻折后的空间

但值得注意的是,智己LS7 Urban Fit还具备后排座椅一键电动翻折的功能,后排放倒后就接近于纯平的状态,后备箱的容积也由733L扩展到1731L,可覆盖午休、购物和运动等场景。

LS7 Urban Fit和LS7 Urban Fit Pro还运用IM AD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能够让Pilot巡航、高架NOA、自动泊车更像人在驾驶。

在内饰上,新车还将配备106°前穹顶、半幅方向盘以及可升降巨幅场景屏,其中106°前挡穹顶玻璃采用前风挡三层镀银技术,能够隔绝99.99%的紫外线。

二、“全程AI舱”可解决三大问题 覆盖多种场景

本次新车LS7 Urban Fit和LS7 Urban Fit Pro也搭载更具智能化的“全程AI舱”。“全程AI舱”的研发主要为用户解决驾驶焦虑、开车痛点以及智能体验这三大问题。

宇通深耕客户需求,以可靠立足新能源重卡行业

▲全程AI舱

首先,在解决用户驾驶焦虑上,“全程AI舱”为车内提供可升降的智能场景屏。它能够让驾驶者长时间的聚焦前方视野,从而避免驾驶员视野偏离而带来的焦虑感。

“全程AI舱”的存在可让驾驶员识别路面上的道路信息,从而提升驾驶安全。它主要的几个核心应用就包括导航路口光效引导、BSD侧盲区光效提醒、A柱补盲/侧视补盲/后视补盲等。

A柱补盲主要是利用前视摄像头,当驾驶员在复杂路段左转和向左变道时,该功能可将画面显示在主驾屏幕左侧。侧视补盲主要利用右后周视摄像头,通过打右转向灯,将画面显示在主驾屏幕右侧。

导航路口光效引导主要将路口放大图、导航转向、GPS定位信号、车速信号等信息结合在一起并配合地图与语音为驾驶员提供辅助和更直观的画面。

BSD侧盲区光效提醒可在变道或转向的场景下为驾驶员监测后方盲区,当有碰撞风险时,就会通过巨幅智慧场景屏来进行示警。

其次,在解决用户开车痛点上,“全程AI舱”中的One Touch iAD一键场景代驾可以应对多种场景。其中一键代驾就包括一键贴边、一键脱困和一键寻迹。

一键贴边主要应用于侧方停车场景,尤其是在前后车距很小的情况下,驾驶员想要将车辆靠边停是很困难的,但开启“一键贴边”后车辆就会根据周围环境自动停靠。

一键脱困主要应用于车辆两侧车距很近,但驾驶员想要把车辆驶离的场景,当开启“一键脱困”时,车辆可自觉调整角度成功脱困。

一键循迹主要应用于车辆驶入狭窄路面,但不好再驶出的场景,在开启“一键循迹”后车辆就可按照原路返回。

最后,“全程AI舱”还能够为用户出行带来多元的智能体验。目前,智己正与阿里巴巴“通义千问”、清华大学“Chat- GLM”、百度“文心一言”、MOSS等大模型算法,进行不同程度的定制预研,创造虚实融合的多维场景。

结语:重新定义入场标准

本次智己LS7推出价位在30万左右的全新车型LS7 Urban Fit和LS7 Urban Fit Pro,这也将重新定义中大型纯电SUV市场的入场标准。

今年五月份智己LS7售出1922台,占据新能源中大型SUV销量排行的第7名,这已经是智己连续三个月稳居中大型纯电SUV的销量高位。

紧接着,智己就推出了新款LS7。那么,随着新款智己LS7的推出,智己能否保持现有销量地位,获得市场认可,还有待市场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