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高端电动皮卡曝光,剑指长城炮?

2023年06月15日 22:11:07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目前在中国市场,高端皮卡一直被长城炮皮卡把持,市占率一度超过50%,其它品牌很难染指。长城皮卡在高端化,体系化,以及皮卡文化等等很多方面,确实走在了皮卡市场前列。所以虽然长安吉利也推出了皮卡,但是在销量上与长城皮卡依然存在很大差距。

而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最近展开品牌战略,扩大了多种产品线。在2023上海车展上成功公开了王超、海阳、腾势、仰望品牌,引发热议。今年4月,仰望U9电动超级跑车以比亚迪新型平台e四方为基础,实现了百公里2秒的高性能。

随着比亚迪扩大品牌阵容,将以电动皮卡进入新的细分市场。这款电动皮卡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价格或为40万~60万元,是一款名副其实的高端皮卡,备受期待。

此次曝光的比亚迪高端皮卡,虽然有厚厚的伪装,但是通过车身细节处进行推断,车头设计非常硬朗,有美系车的风格。

车灯采用了一体式设计,至于日间行车灯是否贯穿目前不得而知,中网的面积较大,典型的硬派皮卡风格。除此之外还能看到车头位置有开口,说明新车将会是一款插混车型。

图注:比亚迪皮卡测试车内部

虽然外部有很多的伪装,但还是能看到这款车的尺寸似乎不小,车身长度差不多5300毫米。属于中大型皮卡的尺寸,与山海炮的尺寸(长度5440mm)差不多。

图注:比亚迪皮卡测试车

据悉,比亚迪将提供全电动汽车车型和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加上最大功率139马力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最大功率489马力的2个电动机,共发挥615马力。续航方面,如果不出意外,插电混动版本的综合续航会超过1000公里。

并且有消息指出,比亚迪电动皮卡有望配备云辇-P智能液压车身控制系统,可以满足极致的越野需求,此外还将配置华为AR-HUD等功能。

另外,新车新车在后轴位置也配备了一台驱动电机,以取代传统机械四驱传动。车身采用非承载式车身接口,前后均为独立悬架,后轴配备有螺旋弹簧减震器,表明该车在调校上对舒适性的兼顾。

图注:比亚迪皮卡测试车

比亚迪介绍,这款皮卡的目标是居住在大城市,周末想去露营的年轻富有的用户群。中国皮卡市场正成为刚刚成长的热门领域。据中国汽车媒体分析,在中国,随着爱好旅行的流行和皮卡解禁政策,购买皮卡的人越来越多。

虽然目前比亚迪皮卡的价格是多少还不得而知,但是很明显它也是高端皮卡。而目前中国最高端的皮卡就是长城山海炮。因此这款车势必会成为山海炮的主要竞争对手。目前山海炮新能源车型还没有上市,估计长城汽车也要加快研发的脚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