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也远不及,中国品牌统治了泰国电动车市场?

2023年06月15日 22:23: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根据日经新闻报道,中国车厂正在积极攻占全球电动车领域,其中在泰国电动车市场中,比亚迪占了整体 4 成,赢过美国品牌特斯拉的 2 成,全数中国品牌加总更已达到了 7 成。泰国政府也提出招商减税政策,吸引包含上汽长安等车厂在当地建置电动车工厂,并让中国电动车在当地更具价格优势,促进电动车平价普及。

市占前五仅特斯拉非中国,电动车领域逆转日系品牌独大

泰国电动车销售量在 2023 年翻倍成长,3 月份已突破 6 千多辆。其中比亚迪占比 38%,旗下主力纯电车型 Atto 3 更多次蝉连电动车销售冠军。其次为占比 24%的特斯拉,属中国品牌的上汽(15%)、哪咤(11%)以及长城(3%)等则在后追赶。占据泰国整体新车销量 8 成的日系品牌,在丰田 bZ4X、日产 Leaf 等品牌主力纯电车型,仅有个位数的交车表现。

比亚迪长安设厂,上汽合资引进名爵,中方投资力道强大

泰国政府积极推广电动车产业,在进口关税、货物税上皆有减免,使得中国平价电动车在当地拥有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优势。泰国另也提供额外补贴,来鼓励品牌在当地生产电动车。比亚迪泰国厂预计明年投产、长安汽车也投资 98 亿泰铢来建立当地产线、上汽则宣布与泰国卜蜂集团合资,以「名爵」品牌在当地销售电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