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巧灵动的驾驶者之车 马自达2新车图解

2023年06月16日 08:55: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在狂热的信徒们看来,只有原始的机械结构才最能体现出驾驶的本质,这是电动车永远都无法企及的高度。对于真正热衷驾驶的人来说,手动挡的地位是神圣且不容侵犯的,因为离合器踏板的存在,从某种角度来说就是驾控乐趣的底线。新能源时代,传统燃油车正面临着继续发展还是走向没落的分岔路口,已经决定的未来,或许真的难有转圜余地。正所谓物以稀为贵,如果在此时你依然有机会能够选择到一台小巧灵动的驾驶者之车,那么请答应我,一定要珍惜。不用很强的性能,也无需很高的价格,例如马自达2就很好。

外观:小有攻击性,但并不凶狠

2023款马自达2主要针对外观设计进行了一些运动化的升级调整,使其看上去更具攻击性。不得不说,在经过一番调整后,“奶凶”的造型确实很招人喜欢,理论上应该会打动不少年轻消费者。对于这类小型车来说,个性时尚的外观设计无疑非常重要,毕竟只有颜值过关,才有可能吸引更多人的关注。

内饰:简单且保守,但并不落伍

马自达的内饰设计理念,向来都非常强调对于运动氛围的营造,再有就是尽量简化,避免一切花哨不实用的元素。新款马自达2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内饰设计,经典的黑红搭配显得运动感十足,而翻毛皮材质的使用也带来了更加高级的触感。对于一款入门级小型车来说,拥有如此内饰设计和用料,整体表现确实已经足够出色。

动力:没有惊喜,但并不缺少乐趣

在欧洲市场,小排量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以及手动变速箱的组合,就是消费者最喜闻乐见的配置,对此,新款马自达2自然也是乐于满足。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实际上汽车也是这样,而且就算是全球化车型,也需要针对不同市场进行优化调整。

市场前景分析:注定会走向没落

总结:

马自达2的魅力不在于多么强大的性能,也并非是极致的操控,对于这类小型车而言,灵动好驾驭始终都是最大的卖点。历经紧凑型车的向下打压以及新能源时代的重新洗牌,传统燃油小型车如今早已成为了“稀罕物”,不免令人唏嘘。主流与小众从无高低贵贱之分,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之下,或许有些东西注定会成为历史,但是无论怎样都不能否认,它们曾经存在过的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