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15万元预算 这4款国产SUV随便买|汽势推荐

2023年06月16日 13:54: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王一

手握15万元的预算,选一款紧凑级SUV车型,不少人会选择合资品牌,但在5月热销SUV车型细分市场中,元PLUS、长安CS75凭借月销超过2万辆的市场销量成绩稳居前五,同时哈弗H6以及星越L均是国产品牌中月销过万的车型,这些车型的产品实力并不逊于合资品牌。

元PLUS 售价区间:13.98万-16.78万元

新能源和传统燃油车如何选,在现阶段很多人或许会偏向新能源车型,这也就注定比亚迪在新能源市场上的产品热销。5月份,比亚迪元PLUS销量26072辆,仅次于特斯拉ModelY。

外观设计比较精致,前脸采用龙颜美学设计风格,这一点成为了比亚迪的招牌设计理念,大灯和前饰板采用了一体式结构。两侧设计了贯穿式熏黑饰板连接,整体设计有了层次感。大灯采用三角形结构,内部搭配有LED光源。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55/1875/1615mm,轴距达2720mm,数据表现不错。

内饰采用双拼色设计,中控台配备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2.8英寸的中控屏,三故事多媒体方向盘采用软质材质包裹,提升内饰档次。配置上拥有倒车影像、远程启动、遥控移动车辆、车联网等功能。

动力上搭载前置电动机,电动机峰值扭矩达310N·m,工信部纯电续航达430km,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3s,如果出行半径在30公里左右,续航能够满足平时一周使用,当然长途即便支持快速充电,也难免焦虑,这也就注定这款车型城市间代步,还是能够满足大部分家庭的用车需求。

星越L 售价区间:13.72万-18.52万

随着新能源市场的爆发,传统燃油SUV这两年少了点关注度,但销量方面市场依旧占据主导。吉利星越L不仅在外观设计上有了质的飞跃,而混动版车型的加入,也让这款产品更具竞争优势。

星越L前脸中网格栅延续了吉利家族式的盾形设计,六边形进气格栅外部采用镀铬装饰,提升精致感,内部镀铬采用的是竖向直瀑式设计,配合下方的镀铬装饰,让前脸具有较高辨识度。车身侧面和尾部样式保留了传统车型的设计风格,LED尾灯组整体往外凸起,平直贯穿式的灯带和银色装饰条叠加相连,点亮后有较高的辨识度。

内饰采用简约式设计,大面积软质材质包裹,驾乘感受更加舒适,同时提升了内部的豪华感。配合中控台12.3英寸触控屏幕和12.3英寸副驾屏的设计,科技氛围也得到了保障。空间表现也非常宽裕,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让内饰舒适度远超同级合资品牌车型。

智能化功能上,新车搭载L2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实现全速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提醒、主动刹车、车道居中保持等功能,同时拥有360°全景影像、透明影像等配置。23款星越L动力系统搭载2.0TD高功率发动机匹配爱信8A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峰值扭矩350N·m,作为一款家用车而言,配置和空间是其出色的部分。

长安CS75 售价区间:11.79万-15.49万

长安CS75在5月份销量达到21701辆,同比增长66.04%。新车在设计、配置以及动力系统上表现均衡,迎合了年轻家庭用车需求。

外观设计上,长安CS75 PLUS基本保持了家族式的造型,但在某些细节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前脸采用倒梯形的进气格栅设计,与长安LOGO相得益彰,V字形的样式提升了前脸辨识度。车身侧面B\C\D柱均采用熏黑式设计,营造出一种悬浮式车顶效果,腰线分为两段,配合侧裙的装饰条,提升车身的立体感。

车辆内部布局比较规整,双拼色的内饰提升工艺感,在2710mm轴距尺寸的加持下,车内乘坐空间表现与同级别的日系合资车型相比,优势更加明显,同时后排座椅支持以40:60比例放倒,行李舱最大容积可达1450L,储物空间不用担心。

动力系统采用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8kW,峰值扭矩达300N·m,传动系统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NEDC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为6.4升,比较适合家用。

哈弗H6 售价区间:9.89万-15.70万

近两年,哈弗H6在新能源市场竞争中逐渐处于劣势,但依旧凭借不错的产品口碑和性价比,5月销量为14793辆的成绩稳居前十。在新能源产品竞争的环境中,哈弗H6如今的市场价格已经跌至10万内,顶配车型也才15万元左右,不得不说,哈弗H6似乎将凭借价格优势重新夺回市场。

新车外观设计也更加大气时尚,大尺寸中网造型更加犀利,金属镀铬装饰的应用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冲击力,两侧的LED灯组低调内敛,配合圆形的雾灯设计,整个前脸给人更加稳重的感觉。

侧面依旧延续了哈弗家族的设计风格,依旧主打简洁风格,长宽高分别为4645/1860/1720mm,轴距为2680mm。这样的参数数据,在同级别合资品牌中确实有着一定的市场竞争优势,但在国产品牌竞品车型中,优势并不明显。

百年不变的传统内饰设计,方向盘、中控台、液晶仪表、显示屏等均表现的中规中矩,这种风格放在当下的消费者认知里,确实不太惹眼,当然对于一款家用车而言,这样的设计也无可厚非。

新车动力系统搭载的是1.5L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最高为110 kW,峰值扭矩为218N•m,匹配七档双离合变速箱,动力上能够满足日常家用车需求,从产品的性价比角度上来看,价格优势是哈弗H6的最大竞争利器,这也是能够维持月销过万的直接因素。

以上推荐的4款国产品牌车型中,比亚迪元PLUS有着新能源车的优势、星越L有颜值、科技配置丰富,长安CS75 PLUS主打空间,哈弗H6性价比最优,如果15万元预算,这些国产车型都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