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且买且珍惜!大众CC将停产,国产版本5月销量2606辆,优惠超3万

2023年06月16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近日,大众汽车宣布了一项提高品牌盈利能力的新举措,即计划把车型销售的重心从销量低的车型转移到销量高的车型上面来,而这也就意味着像大众Arteon(国内称之为大众CC)这样的车型将会消失(停产)。

图为美版大众Arteon(国内取名大众CC)

按照规划,大众CC可能在2024年款后便不再推出新款车型,而是被电动车型所取代。此外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在内部会议上提到Arteon这款车2022年在美国的销量下滑了69%,仅卖出了1742台。

大众汽车品牌负责人Thomas Schaefe表示,大众将专注于几款核心车型,让其产品线更简单化,以此来实现更高的利润。这就包括减少每款车型的配置数量,例如大众ID.7就将比高尔夫更简化。另外,大众还希望优化工厂产能,计划到2026年节省100亿欧元,让销售回报率达到6.5%。

图为国产版本一汽大众CC

看完以上这一则新闻,我们不得不引起重视的是,大众CC可能真的要停产了。回顾该车型在国内的销量数据表现,5月份一汽大众CC总共仅售出了2606辆新车,其中今年1月份更是只有1718辆新车的销量数据表现。

按照车型销量情况来看,虽然国内版本的一汽大众CC相比美国市场的大众Arteon(2022年仅售出1742辆)销量要好上不少,但是放在整个一汽大众品牌旗下的车型销量之中,这个数据显然是比较差的,因此国产版本停产也并非不无可能。

而对于那些想买大众CC的人来说,在这里我也得跟大家说一句:要抓紧了。

毕竟,现款一汽大众CC目前在终端已经出现了超过3万元的优惠幅度,而花最低21万多的价格,就买到一台车长4米86、轴距2米84,配备了无框车门、掀背尾门、EA888系列2.0T发动机的合资品牌中型轿车,在我看来这笔买卖也还是蛮值得的。

总言之,大众CC曾经被誉为是“最美大众车”,而之所以它能够获此美名,最主要的也跟其配备了无框车门、开起来又是德系车应该有的品质,以及外形放在一众大众系车型里确实独特有个性的原因有关。

图为被称为“最美大众CC”的上一代车型

现如今,大众CC整个车系都面临停产的命运,也就不得不让人感叹:在电动化浪潮的冲击之下,一批批的经典车型也终将会走向最终停产的结局。而我们所能够做的,就是趁着现在还能够买到它们的时候,并在自身经济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去入手一台这样的经典车型。

最后,对于大众CC即将停产的消息,你们是如何看待的呢?评论区里留言说说吧,咱们一起来交流探讨下。( 大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