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先试驾江西五十铃23款瑞迈 换装新动力

2023年06月17日 01:51:0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江西五十铃作为深耕国内商用车的先锋,生产过不少经典的皮卡车型。目前江西五十铃旗下有三款皮卡车型,分别为瑞迈、铃拓、D-MAX,而瑞迈作为这其中最入门、最务实的一款车型,于6月15日正式上市,其价格为8.28万-11.78万,具体信息请看下方链接。

延伸阅读

江西五十铃23款瑞迈正式上市 售8.28万元起 2023-06-15 20:03 新车消息

23款瑞迈除了价格更低以外,主要变化在于中网格栅变化,以及从经典瑞迈原来的2.8T柴油发动机换为2.5T柴油发动机、原来的2.4T汽油发动机换为2.4L汽油发动机。

外观微调 延续新款家族式格栅

23款瑞迈涵盖汽油/柴油、标轴/长轴、两驱/四驱多种版本车型,满足不同用户使用需求。

新车延续了五十铃最新的家族式的中网设计,看起来依旧硬朗霸气。

新款

旧款

新车格栅从原来的一体式镀铬饰条,变为了分体式设计,各有特色。

同时,新款车型下保险杠雾灯区域进行一定微调,从原来前雾灯变为纤细的LED日行灯。

新款瑞迈车灯造影基本与旧款保持一致,内部采用单透镜式设计。

长轴距版(新款)

标准轴距版(现款)

23款瑞迈分为标轴以及长轴两个版本,标轴车身尺寸为:5330×1860×1785mm、长轴车身尺寸为:5615×1860×1785mm。

23款瑞迈的侧面线条简单平直,前后轮拱做了突出设计,让新车整体力量感更强。

轮胎方面,23款瑞迈采用了245/70 R16的三角牌轮胎,这款轮胎主打舒适耐磨,参考售价约为390元/条。

新车的六辐式铝合金轮圈造型延用了旧款车型的设计,中部保留了装饰盖的设计;

在复杂路况下,轮圈盖能对轮胎螺母起到一定防尘防污的作用。

令我比较意外的是,作为商用车的新款瑞迈,其后刹车系统从鼓刹升级为碟刹的设计,这一点挺值得赞扬。

新车车尾设计偏向于朴素实用的风格,尾部延续了旧款车型的设计;

日常用车安全方面,23款瑞迈标配有三颗雷达,豪迈版(高配)车型还提供有倒车影像功能。

23款瑞迈悬架系统延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整体桥式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设定,整车抗扭性能出色,额定载重质量达到485kg。

至于大家想了解乘坐体验方面,可以看看文章后面试乘试驾部分。

作为一款商用车型,肯定要了解一下其货厢容积是否能满足载物需求。

23款瑞迈长轴距版车型的货厢尺寸为1770x1530x480mm,标轴版本为1480×1530×480mm,用户可根据自行需求进行选择,价格差距在2000-3000元。

车主可以通过新车提供的防滚架以及货厢两边的锚点,可以更好去固定货物;

再加上新车厢内设计有货厢宝耐磨材质,增加表面附着力,减少货物滑移,从而导致货物损坏。

内饰简约实用 配8英寸屏幕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3款瑞迈的内饰简约为主,延续了旧款车型的车内设计。

新车配置方面以实用为主,功能分区醒目易操作。

在用料方面,23款瑞迈在经常摸到的地方,都采用了软性材质覆盖,提升一定的舒适性体验。

新车仪表使用双指针+液晶屏设计,转速时速显示清晰明了,可通过雨刷拨杆右侧按键去查看行车信息,依旧是以实用至上为设计理念。

新车四驱版本车型提供有分时四驱系统,提供2H/4H/4L三种模式,但是此次试驾全部是铺装路面体验,因此比较遗憾的是,没能体验其四驱性能。

至于车内空间方面,新款瑞迈无论前后排空间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

把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以后,身高175cm体验者坐在前排,其头部空间为一拳四指。

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的情况下,身高175cm体验者坐在后排,其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超过两拳。

23款瑞迈全系标配皮质包裹座椅,乘坐起来柔软度适中。

新车的后排座椅靠背角度不算很直,整体乘坐良好;

令人比较惊喜的是,新车后排座椅提供翻折以及放倒功能;

同时,相比其他皮卡车型来说,23款瑞迈地台还加入了翻盖式设计,让小台阶上更好放置物品。

新车后排座椅下部带有小储物格,可以放置闲散的物品。

换装新动力 燃油经济性更佳

动力方面搭载2.5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峰值扭矩360N·m,满足国6排放标准,与之匹配的有6速手动变速箱。

汽油版车型搭载2.4L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峰值扭矩240N·m,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

此次试驾的是23款瑞迈 2.5T 柴油 四驱手动豪迈版 长轴车型,该柴油发动机动力输出与大部分柴油发动机特性一样,偏向于高扭矩为主,动力没有比较突出的爆发点;胜在新款动力低速扭矩强劲,燃油经济性表现更佳。

新车搭载的6挡手动变速箱,在试驾体验当中,我发现为了满足拉货需求,23款瑞迈的变速箱1挡、2挡的齿比设计较大,更利于满载时动力输出和复杂路面脱困;

再者,相比旧款5速手动变速箱,23款瑞迈新增了1个挡位,对于高速巡航来说,燃油经济性也有一定地帮助。

23款瑞迈的离合行程较长,离合结合点相对宽泛,对于初学者来说,更好地减少了起步熄火的问题,容错率更高。

转向方面,23款瑞迈采用机械液压助力系统,但有别于很多机械液压助力车型,其掉头时低速转向阻力不算很大;同时,我对转向精准方面还算满意。

至于乘坐体验方面,毋庸置疑的是,新车的前排乘坐舒适性相比后排更佳;

毕竟新车后排采用了偏向于商用化的钢板弹簧悬架,再加上货斗空载的原因,经过减速带时候,新车尾部会有一定抛跳;

当然,如果新车拉上货物以后,整车尾部经过坑洼路面,抛跳的动作幅度会有所减少。

写在最后

五十铃经典瑞迈也是五十铃品牌最入门的一款皮卡,看到8.28万-11.78万的价格以后,相信大家对它还是满意的;

毕竟在10万左右的价格,23款瑞迈能给到你相对硬朗的外观、实用的配置、良好的口碑,对于每位致富路上用户来说,既有面子、又有里子,瑞迈还算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你需要寻找一个创业的合作伙伴,你会考虑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