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游家NV重现江湖,造车资质解决了吗?仅仅是换了大乘车标?

2023年06月17日 09:55:02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纵观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最短命的莫属由李一男一手创办的自游家了。

去年10月8日,自游家汽车旗下首款车型自游家NV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中大型SUV,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7.88~31.88万元。

因为自游家NV共推出有增程式混动和纯电动两种动力版本,在车型定位和售价上跟理想ONE比较接近,所以在当时不少人都把自游家看成是理想汽车的竞争对手。

然而,没想到的是在两个月后,自游家汽车官方发表了《致NV用户的一封信》,称由于公司自身的原因,导致自游家NV在短时间内无法交付。对于已经订车的24376名意向用户表示歉意的同时,承诺48小时内全额退款。同时还赠送之前承诺兑现的车模,额外地赠送200元的星巴克卡。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李一男造车选择的合作伙伴,是已经负债累累的大乘汽车。因为造车资质出现了问题,才导致自游家NV没能如期交付。

虽然后来李一男也多方努力,最终仍然没有能够挽救自游家汽车。最终自游家官方关闭了官网,官方微博之前所发布的内容也全部清空。正当大家都认为自游家汽车已经成为历史时,事情出现了反转。

公开信息显示,大乘V07近日通过了工信部申报。而这台车在外观设计上,跟之前上次的自游家NV看上去非常地相似,基本上可以看作是只换了车标。在车身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是4915/1950/1750mm,轴距2900mm。

自游家NV长宽高则是4915/1962/1755mm,轴距2910mm。从数据上看,两款车的车身尺寸上也非常接近。

申报信息显示,大乘V07此次推出的是纯电动版车型,将会搭载前后双电机,同时推出配备了三元锂和磷酸铁锂电池两种版本车型。

至于新车的更多信息,还有待官方进一步公布。大乘V07申报信息的公布,在车快评看来至少能说明以下问题:

第一,大乘汽车的造车资质有可能已经解决。按照正常情况,如果没有造车资质,大乘V07就不可能会通过申报。再进一步说,那就是大乘汽车所面临的资金紧张问题也有可能得到了缓解;

第二,看了不少媒体的报道,都说自游家NV已经复活,只不过换成了大乘的车标。但会不会是另外一种可能,就是大乘V07跟自游家没有任何的关系,是大乘汽车在“自娱自乐”;

第三、无论是自游家也好,大乘也罢,就现阶段而言,推不推出新车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可能没有消费者为之买单。如果把时间倒回到去年10月,自游家NV正常交付,那倒很有可能会成为造车新势力的就一匹黑马。至于大乘汽车,我就只能呵呵了,懂的人都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