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2023年了,为什么自主品牌还是改不了山寨的毛病?

2023年06月17日 10:03: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极石品牌,估计很多人都没听说过。可能很多人对极石品牌并不熟悉,它其实归属上海洛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而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法定代表人昌敬,同时也是石头世纪科技有限公司(石头扫地机器人)的董事长。并通过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由北京汽车制造厂生产。

极石品牌首款车型——石头01的车型申报图曝光。第一眼看去,它很像路虎卫士。都是四四方方的设计。

中网都是方形的,车窗的轮廓如出一辙,轮圈都是五幅式的,凸显力量感。车身侧面的设计也都很平直。两款车最大的区别可能就是大灯了,石头01使用的是“戈”形大灯,路虎卫士使用的是方形大灯。

车尾的轮廓也很相似,都是垂直的尾灯设计,都是外挂备胎,连后门拉手的位置和造型都一模一样。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50(5295)/1980/1869mm,轴距为3010mm。作为参考路虎卫士110版本车型 长宽高分别是5018/2008/1967mm,轴距3022mm,两款车也是非常接近的。可以说级别是一样的。

造型是路虎同款,动力是理想同款,申报信息显示,该车由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生产,搭载了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5增程器,也即理想L系同款,最大功率112千瓦,跟理想L系(113千瓦)基本相当。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代号为B15F的1.5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增程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2kW,双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和200kW,并采用宁德时代生产的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未知,推测为150公里左右。

因此它跟理想汽车一样,也采用增程混动方案。尺寸大,造型好看,增程混动,石头01几乎把目前市面上一款热销车的所有潜质都具备了。

不过,这款车的造型极具争议,大卖或者不大卖最终都有可能是因为造型。此前,因为造型山寨而退市的汽车品牌已经很多了,典型的代表是众泰汽车。曾经红极一时,而现在无人问津。就是因为走了模仿这条路,没有走通。当消费者看到一个品牌只能模仿,而不具备技术研发实力之后,也就放弃该品牌了。

而现在又有一家公司采用了山寨的路线,这是风险极大的行为。最终石头01这款车的销量到底如何,我们还需要看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