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城际穿越 深蓝S7超级增程展实力

2023年06月17日 10:03:05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从3月巴黎、上海首次惊艳亮相,到5月20日开启预定,再到南京智慧工厂下线,以及近期一波接着一波的直播测试,深蓝汽车第二款产品深蓝S7正一步步向消费者走来。

6月16,深蓝汽车又打造了一场从重庆-成都超级增程城际穿越活动,还原用户典型用车场景,由长安汽车高管带队,通过不间断直播形式,在线实况解析深蓝S7的超级增程技术,及其带来的超感驾趣品质。

挑战超长距离极限实况测试,“超级增程”彻底告别里程焦虑

深蓝S7增程版所搭载的“超级增程”拥有“纯电驱动”、“长续航”、“低能耗”三大核亮点,这些亮点的背后其实有很多底层的技术逻辑,深蓝汽车CEO邓承浩表示,第一个是EPA1全电数字平台支撑了深蓝S7超级增程的一个技术架构实现;第二个是“长安原力技术”,包括了原力智能增程和原力超集电驱两大技术标签,支撑了深蓝S7超级增程的超好的动力性、超低的能耗以及NVH的静谧表现;第三个则是智慧能量管理策略,可以基于实时导航的云端在线功能进行能量管理,达到全场景自适应的管理水准。

事实上,早在2011年长安汽车就开始研究增程技术,一直在进行技术路线的探索;随着新能源市场逐步成熟,依托长安在EV、PHEV的开发经验,2018年长安重启增程技术的研发,十年磨一剑,就是为了给用户带去最好的产品体验。

为了给用户营造上千公里的纯电静享,深蓝S7增程技术基于动态设计的啸叫变频主动控制,通过NVH智能平衡策略,发动机无感启动策略及以及全工况低扭振结构设计。带来了NVH、动力性、经济性的完美平衡。从电驱到操控,从操控到乘坐,行车中增程器无感启停、隐声运行,保持纯电驾驶体验和静谧空间,无论是高速还是低速,都可以为用户带来安静舒适的驾乘体验,完全实现深蓝S7的全域无感运行。

同时,续航上深蓝S7增程版拥有最高1120km(CLTC)的超长续航里程,解决了纯电动车型在里程与补能方面的痛点。在“低能耗”方面,深蓝S7增程版拥有最高200km(CLTC)的纯电续航,不仅满足日常通勤状态下的低碳环保出行,同时大幅降低用户的使用成本,无论是日常上下班通勤还是高速出行,都能让用户真正拥有“一月不加油,一周不充电”的超低用车成本。

此外,通过对极致功率的动力系统协同设计与控制,深蓝S7增程版所搭载的高效全能增程器,在槽满率78%的基础上实现“小体积,大功率”。通过高压缩比深度阿特金森循环等技术创新加持,可以始终保持在最佳能耗区间运行,达到最高效率96%的发电技术,让车辆每消耗1L燃油即可行驶的里程约等于3.3kWh电量所提供的续航水准,在CLTC工况下,深蓝S7增程版车型的百公里馈电油耗可以低至4.95L。

开起来完全感觉就是一款纯电动!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驾驶深蓝S7增程版时表示,无论是深蓝SL03,还是即将上市的深蓝S7,都是深蓝汽车在现在的历史条件下以最佳的动力状态呈现给用户。

豪华座舱不止舒适智能,配置更是统统拉满

在谈到深蓝S7的配置亮点时,长安汽车副总裁、深蓝汽车董事长王孝飞用了8个字总结:“智慧座舱,私人影院”。

深蓝S7配备了前排双零重力按摩座椅,能够通过结构设计,让臀部、腿部、背部来均匀分担身体的重力(体压支持),从而模拟出太空舱般的“零重力”体验,具备4向电动腿托、主驾16向、副驾14向电动调节、8点式按摩功能,可120°躺平(心脏与膝盖处于同一水平线,最佳位置),解决用户行车或停车休息舒适性问题,有效提升用户驾乘体验。

深蓝S7还在副驾遮阳板区域配备了12.3英寸副驾超感智慧屏,可实现0-135°超大角度旋转的无级调节,同时支持语音控制、触控、投屏等功能,与副驾零重力按摩座椅联动一键TV观影模式,在旅行中,副驾可以舒适的躺姿实现最佳观影角度,成为用户的移动私人影院。

当然作为一款优秀的智能汽车,只有舒适的体验还不够。深蓝S7智能座舱配备了15.6英寸随动向日葵中控屏,搭载8155芯片,具备智能语音助手、手势交互、人脸识别、智能交互灯语套件等多种智能化功能,赋予了用户掌控全局的驾乘交互体验。

此外,深蓝S7的智能交互系统还可根据当前车辆状态智能推荐相关情景模式,可实现车内关怀模式、隐私模式、恒温座舱模式、吸烟模式、露营模式、冬季模式、音乐灯光秀模式、小憩模式、洗车模式、哨兵模式、冰雪模式、篝火模式12种智能座舱场景,一键启动。

深蓝S7的传统仪表盘也被AR-HUD全息式增强现实系统取代,通过与地图、智能驾驶、车载系统深度融合,将主驾前方视野区域化身为集科技感、安全性、娱乐性于一体,前路信息尽收眼底。深蓝S7的AR-HUD拥有7.5米最佳成像视距与53寸最佳成像尺寸,2D呈现车速、续航里程、高频使用指示灯等常显信息,3D呈现AR导航箭头,实时路口指引等动态信息。还能针对不同的时间与天气实现亮度自适应调节,极大的提升了行车安全。

据王孝飞透露,深蓝S7将于6月底正式上市并交付,目前85%的深蓝体验中心已经铺设了展车,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到店体验。未来,深蓝S7将与SL03组成轿车+SUV的双子星产品阵营,助力深蓝汽车向2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发起冲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