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6吨劳斯莱斯古斯特被吊上44楼,楼下老百姓都瑟瑟发抖

2023年06月17日 10:21: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相信各位还记得,之前我们曾经报道过,澳大利亚网红首富,把自己的一辆迈凯伦塞纳GTR(McLaren Senna GTR)超级跑车,吊到57层楼高的澳大利亚最昂贵的公寓里面去,成为当时热议话题。不知道是不是这样操作有流量,近日我们中国也发生类似的吊起豪车的事件。

据了解,事发地点是位于福建省厦门某个楼盘。当时正在搞商业活动。从视频还有图片可以看到,这个楼盘应该是超豪宅,难道这个商业活动,是买豪宅送劳斯莱斯?

从视频和图片我们可以看到,被吊起的是一辆劳斯莱斯古斯特(Ghost),这款车下方放置了一个铁板吊架,然后车身中间周围还有一个钢铁支架包裹保护。之前澳大利亚吊起迈凯伦跑车是车头车尾两个地方同时分别有2根总共4根的钢缆吊起来。而我们厦门这个劳斯莱斯,是钢铁支架的正上方有三根钢缆吊起。

整个吊起过程其实看得让人胆战心惊,上升过程劳斯莱斯古斯特几乎紧贴豪宅的外墙。而且可能因为在空中有风吹和钢缆在转动的原因,所以劳斯莱斯古斯特在上升过程也一直在轻微旋转,到达44楼后,几名工人合力用绳子将车拉进空中露台内。

之前澳大利亚的迈凯伦塞纳GTR售价3900万澳元,折算为人民币大概约为1.8亿元。而这次我国福建厦门的劳斯莱斯古斯特,就要“逊色”很多了。国内官方售价,标准轴距为503万元,长轴距为577万元。

不过这次劳斯莱斯吊上楼盘的争议点,是因为这里豪华车是放置在外围的阳台露台,跟迈凯伦塞纳放在楼盘里面靠近中央不一样。很多网友表示,对露台承重能力有点担心。2024款最新的劳斯莱斯古斯特长轴距版,整备质量为2599kg,就是2.6吨了。豪宅楼盘的露台,能否承受得起?不怕被压垮吗?

开发商表示,放置劳斯莱斯古斯特的展示的地方,是一个长度12.76米、1.5米深的超大无边泳池。数学好的老司机可以算一下,1m³的水,就有1吨重了。所以这个露台的承重能力,多放几台劳斯莱斯,其实都还能承受。

作为参考,上次澳大利亚被吊上去的迈凯伦塞纳,因为这辆超跑采用了第三代碳纤维单体壳座舱,所以整体非常轻,塞纳整备质量仅为1198kg,就是差不多1.2吨左右,比劳斯莱斯古斯特轻了差不多1.4吨。

毕竟咱们是汽车媒体,所以对楼盘称重那些不太了解,但是截止到目前,厦门那个豪宅楼盘还没出现任何问题,所以承重还是可以的。只不是这样操作,以后会不会也引起一股风潮,各大楼盘都纷纷吊起豪车超跑上去摩天大楼宣传呢?无论如何,希望大家做好安全措施,计算好承重能力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