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吃相难看!扣押小米48亿元后,印度又提出了新条件

2023年06月17日 10:23:04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近日,据印度执法局(ED)发布文件称,已正式向小米印度、该公司相关高层以及三家银行等发出通知,说明其非法汇款 555.1 亿卢比资金(约合人民币 48 亿元)的行为。

对此,小米相关人士回应称:" 小米在全球范围内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并遵守经营地的相关法律法规。"

数据显示,小米集团 2022 年经调整净利润为人民币 85 亿元。这笔资金相当于小米去年净利润的 57%。

而就在前几天,印度政府又向中国手机厂商提出了多项新的要求。

印度政府要求中国小米、OPPO、realme 和 vivo 等智能手机厂商任命印度籍人士担任首席执行官、首席运营官、首席财务官和首席技术官等职位。

此外,印度政府还指示他们将合同制造工作委托给印度公司,开发有当地企业参与的制造流程,并通过当地经销商出口。并且,政府官员还特意指示中国公司要遵守法律,不得在印度逃税。

一位熟悉中企在印度情况的人士对媒体表示,印度政府的这种行为是 " 霸凌 ",等于 " 变相收购中国企业 "。

据悉,这些要求是在电子和信息技术部最近举行的会议上与中国智能手机厂商讨论的。会议由电子和信息技术部长阿什温尼 · 瓦伊纳亚克主持,他曾表示," 我们不会允许任何人利用我们的市场来赚钱而不遵守我们的规则 "。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小米在印度市场的遭遇不是个例。

随着中国手机厂商在印度的快速扩张,包括 OPPO、vivo 以及其他多家中资企业都已经收到过多次警告和处罚。

去年7月,OPPO 被指控逃避关税 439 亿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 38 亿元)。印度税收情报局称,OPPO 在进口手机零部件时错误使用了关税豁免,并在计算进口货物交易价值时未包括特许权使用费。

同一个月,vivo 的 119 个印度相关银行账号被印度执法局封锁,总额达 46.5 亿卢比(约合人民币 4 亿元)。印度执法局称,vivo 印度公司为逃避纳税,将 6247.6 亿卢比(约合人民币 455 亿元)汇往中国等地,金额相当于该公司一半左右的营收规模。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针对中国科技企业的多项搜查或调查未披露详细内容和结果,多家中国手机厂商则不认可印度方面的指控。

此外,印度政府还出台了一系列法规,要求任何 " 受益所有人 " 是中国人或位于中国的交易都需要印度政府的批准。

除了这些障碍,中国手机厂商还要应对印度民族主义情绪的影响。自从去年中印边境冲突以来,印度民众对中国商品和服务的抵制呼声不断。

一些印度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起了 " 抵制中国货 "、" 抵制中国应用 " 等活动,甚至有人砸毁和焚烧中国手机等产品。

你怎么看待此事,欢迎下方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