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第三代途观明年登场,大众未必改成电动车?

2023年06月17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新世代大众途观在欧洲地区早就有伪装车持续被媒体捕获,从时间上来看,也确实应当进入改朝换代的时机点,大众在 6 月中旬时,于官方媒体网页上迳行公布一系列 3 代途观伪装车照片,就是要预告新世代途观的即将现身。大众并没有沟通产品线身与上市的时机点,但欧洲市场预计会在 2024 年第一季发表。

新世代途观采用 MQB evo 平台打造而成,从市场潮流来看,这也是最后一代采用传统油车底盘架构的途观了,后续应当就会直接转往电能发展,而 3 代途观目前仍提供多种引擎架构选择,包含了柴油动力的 TDI、汽油涡轮引擎的 TSI、导入轻油电架构系统的 eTSI,以及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的 eHybrid 等选择,根据原厂资料显示,新世代途观会搭配 DSG 变速系统。

大众产品研发的节奏来看,纯电的 ID.家族已经是品牌表率,也因此途观无论外观还是内饰,甚至于排档系统配置都与 ID.家族有诸多亲近之处,途观 的排档系统设置在方向盘右后方,而档位操作方式则是与 ID.家族相同,也就是档位与传统相反,一般档位从上到下应当是「R、N、D」的排列,而 大众 的新世代设计则是「D、N、R」。

3 代途观车身尺码约莫为车长 4,551mm、车宽 1,939mm、车高 1,640mm,轴距落在 2,681mm 之谱;外观造型虽然在伪装贴纸包覆下,没有办法清楚掌握到 3 代途观真正样貌,但从轮廓上还是可以看到 ID.家族的诸多特征,而车头灯组将会导入矩阵式 IQ.Light HD matrix headlights,当然,连接左右的贯穿式导引灯条一样不会少。

在此次原厂公布的伪装车系列照片中,并没有太多车室空间的分享,但可以看到驾驶座舱给人一定的熟悉感,与先前发表的 ID.7 相仿配置,包含了 12.9 吋数位仪表,以及悬浮式设计的 15 吋中控荧幕,根据原厂信息显示,中控荧幕将会搭配新的作业系统,提供更为智慧化的数位科技体验,在中央鞍座处还有操作界面,而操作旋钮同样也是数位式样,同样会显示部分图示与信息。

新世代途观目前原厂并没有透露详细登场节奏,新闻稿中采用「Final Set-up Drives」来描述,意味着已经准备就绪,并预计在秋季正式亮相、2024 年上市发表,预计欧洲时间应当会落在 2024 年第一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