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影中的大黄蜂,生活里的小黄蜂才是13万级好看好开SUV首选

2023年06月17日 10:24: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要说最近哪部影片最火,《变形金刚7》无疑是其中之一,自2007年《变形金刚》系列电影推出以来,每一部都是经典。事实上,“变形金刚”这四个字已经远远超出了电影的界限,它应该是很多国人看过最早的美国动漫;也是很多小朋友童年最喜欢的玩具;它让很多人知道了什么是正义与邪恶的斗争;也成功在无数人心中种下了第一辆Dream Car——Camaro“大黄蜂”科迈罗。

作为一个诞生于1966年的传奇车型,科迈罗在半个多世纪历史演变中,每一代车型都能赢得无数狂热粉丝的簇拥,成为美国经典肌肉跑车的代表之一,也形成了独特的“大黄蜂”文化。不过,由于种种原因,现实当中,我们很多人可能很难与大黄蜂“结缘”,不过,雪佛兰想人之所想,推出了“小黄蜂”星迈罗,其不仅拥有与“大黄蜂”科迈罗相似的命名,更拥有好看好开好智能的特点,且同样继承了雪佛兰产品强悍可靠、富有驾驶乐趣的特质。

与年轻人为舞,“小黄蜂”星迈罗够热辣

如今的年轻人出行,正需要一台有个性、有气质的SUV,这样一款热辣“小黄蜂”显然再合适不过。不说别的,就外观这气质,足以令人眼前一亮。雪佛兰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彰显的是年轻与运动的活力范儿,更重要的,星迈罗完全不同于传统SUV那种为追求实用性而变得臃肿的造型,而是更偏向跨界风格,低趴范儿的车身很有灵动感,而RS版和Redline版更通过格栅、窗框、行李架、车顶以及轮毂等处的装饰,更让星迈罗在视觉上透出浓浓的“酷”劲儿;再配上蜂芒金、热力橙、极光蓝等七种个性车色,说实话,看到星迈罗这款车,很少有年轻人不“中毒”的。

不像很多车型,来个炫酷的外观只是为了吸引年轻人的第一眼,到了车内却又回复平庸,星迈罗却是真正的“表里如一”,车内的运动氛围和年轻化风格一点也不亚于外观,尤其黑色内饰搭配红色元素,在中控台、方向盘、座椅,特别是前排两侧圆形的空调出风口,犹如飞机涡扇造型,搭配红色装饰,视觉运动感拉满。值得称赞的是,部分车型还配备了包含动感低音、古典剧院、全车均衡、主驾优先四种声场模式的Tune Dynamic七喇叭环域音响系统,听觉效果出色。这在同级别车型,尤其是同级别合资车型中,几乎还没有这样的“享受”。

智能科技功能领先,星迈罗紧跟潮流趋势

运动之外,星迈罗在智能科技层面同样不落俗套,以主驾为中心的双屏布局不仅更便于驾驶员查看两块屏幕上的各种信息,同时也便于操控空调控制面板,符合当下用户的视觉与触觉交互需求。其中,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分辨率达到1920×720像素,界面总共有5种样式可选,显示内容囊括了导航路径、行车数据、车联信息、驾驶辅助信息等,足够全面,驾驶员可以一目了然。

而同样为10.25英寸的中控屏则搭载了小雪OS车联系统,内置无线CarPlay、百度导航、爱奇艺、手机APP远程控制在内的诸多功能。首任车主还可享受50G每年的基础流量包,以及前三个月100G视频流量包和3个G不定向的Wi-Fi流量。值得一提的是,在导航页面时,三指左滑还可将导航页面投射到仪表上,不仅炫酷,而且实用,可能当下很多造车新势力或中国品牌也有类似的功能,但在星迈罗这个级别的合资SUV中搭载这类功能的真不多。

除此之外,星迈罗还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主动刹车系统、前方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辅助、ACC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以及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自动驻车等驾驶辅助功能,对用户来讲,这些功能的搭载不仅让出行更安全,且日常驾驶也更加轻松。

实用与驾控两不误,星迈罗活力释放不停歇

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他车型标配方向盘加热,以及主副座椅6向电动调节、腰托和加热功能,RS版车型连前排座椅三挡通风功能也都配齐了,舒适性没得说,在同级别车型上也不多见。另外,星迈罗车内常规储物空间充足,布局合理,随身物品基本都能找到合适的位置存放;后备厢常规容积414L,放倒第二排椅背之后还可获得最大纵深约1.79m的储物空间,满足日常使用不在话下。而像可开启全景天窗、手机无线充电、自动恒温空调、雨量感应式雨刷、后视镜电动调节/折叠/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也没有缺席,配置“份量”十足。

驾控是雪佛兰品牌的“看家本领”,并且雪佛兰已经将这种操控基因灌输到旗下每一款车型上,星迈罗更是如此,其动感设计与动感驾控同样算是“表里如一”。星迈罗全系搭载通用第八代Ecotec系列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250N·m,账面数据相当漂亮;传动系统匹配一台钢链式CVT变速箱,兼顾平顺与高效动力和耐久。种种迹象来看,星迈罗确实是为“驾驶”而来。

实际驾驶过程中,星迈罗油门踏板阻尼小行程长,但发动机转速只要超过1500rpm就可以迸发出最大扭矩,因此,无论是从静止起步还是中途加速都能获得较为充沛的动力,即使是身处拥堵的市区,依旧能从容应对。而如果切换运动模式,动力系统对驾驶员的加速意图响应更灵敏,加速更积极。底盘调校是那种运动车型典型的硬朗感,路感清晰且有紧绷感,但同时又能满足基础的舒适性要求。方向盘转向手感适中,轻松与沉稳兼顾。值得称赞的是,星迈罗在高速情况下,座舱的隔音表现也可圈可点,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同样属于优等表现。

写在最后:

《变形金刚》成就了大黄蜂在世界范围内的名气,也强化了雪佛兰产品强悍可靠、富有驾驶乐趣的特质。但从另一个角度讲,何尝不是大黄蜂成就了《变形金刚》!虽然我们很多人可能无缘Camaro“大黄蜂”科迈罗,但“小黄蜂”星迈罗却近在咫尺,这款车好看、好开,在实用性和舒适性上也挑不出毛病,这样一款车,不正是年轻人想要的Dream Car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