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上奔腾T55,狂飙500公里,去寻味家乡美食

2023年06月17日 10:25: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大学毕业到进入职场工作,老家从此便成为了遥远的故乡。工作之后“常回家看看”成为了多数人的奢望。作为一名“广漂”,5月份我和爱人协商6月中旬回湛江探望父母。出行之前恰好撞到了同事提回来一辆试驾车——奔腾T55,心想着不如借来开两天。

毕竟自己的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空间着实小了些,每次满员5人行驶500公里回家,呆在车内5-6小时真有些憋屈。所以,奔腾T55成为了我们此次粤西之行的座驾,也算是机缘巧合了。

出发之前给奔腾T55添满油,在加油站奔腾T55的时尚动感外观引来了不少人关注,超大尺寸前脸格栅,还有独一无二的嵌入式立体型前照大灯,外观设计非常大气,外观辨识度极高。

尾部设计同样有讲究,贯穿式的尾灯,还有两边V型结构的灯组与前照灯相呼应,还有双边双出共四排气设计,视觉上营造出良好的“力量感”,的确非常讨年轻人喜欢。

给车加满油随即驱车上高速一路向西狂奔,我们5人回家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即便是文字的描述都过于苍白,奔腾T55仪表盘显示120km/h(最高限速),才是我们归家心切的最好呈现。

上午10点半从广州出发,下午3点多便到达了湛江赤坎高速收费站。其实,开着奔腾T55全程跑下来,该车的动力和空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即便是满载5人的情况下,该车的动力响应丝毫没有迟缓,动力随踩随有。

奔腾T55搭载1.5T+7DCT动力总成,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169马力),峰值扭矩258N·m。该车的动力账面数据算是中规中矩,然而实际开起来,高速跑100km/h再超车都可以轻松完成。值得一说的是,车辆动力在切换过程中完全感觉不到任何的顿挫感,换挡非常平顺丝滑。几百公里跑下来,路程虽然非常漫长,但真的不感觉有多累。

毕竟,大家可以想一想,奔腾T55的价格不贵,起售价为8.59万元,顶配才不过10.49万元,然而动力表现如此出色,确实令人不可思议。虽然我不想承认,但是奔腾T55的动力的确比我那辆马自达3 昂克赛拉强多了。

历经5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回到了蓝天白云的湛江。连绵的沙滩、炎热的海风,随风摆动的椰子树……一切都是熟悉又陌生的样貌。

下了高速之后,我们便找地方“补能”。当然,这一次不是给奔腾T55补能,而是给我们自己“充电”,快饿晕了,得赶紧找东西吃……

随即我们便找个酒店饱腹一顿,犒劳一下自己,毕竟开了5个多小时车程,肚子早已空空如也。湛江是一个沿海城市,它有最地道、最美味的山珍海味,亦有令人回味无穷的街边小吃。

说到吃,到湛江游玩的朋友,请记住啦!看山看海不如好好品尝湛江当地的美食!地道的小吃如烤生蚝、簸箕炊、煎堆、田艾籺、蛤蒌粽、牛杂……

还有南方最全的热带水果,荔枝、龙眼、菠萝蜜、黄皮、菠萝……6月又恰好是荔枝、菠萝蜜成熟的时节,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湛江人,热带水果从来不缺。

回来老家两天,品尝了非常多的美食,今天是回程的时间,虽然心里有一百个不愿意,然而玩归玩闹归闹,老板画的饼还得照吃,滚烫的砖还得照搬。此次回家“又食又拎”,感谢父母的“投喂”,我们带了水果和行李满载回程。

奔腾T55的空间装载能力远超出我的预料,想必不用我多说什么了,上面的实拍图大家都有目共睹。所以,除了动力强劲,奔腾T55的大空间同样令我非常满意。幸好此次开奔腾T55回来,否岀我那辆(马3)根本装不下……

虽然奔腾T55只是一款紧凑型SUV,然而它的空间利用率和拓展能力相当出色,其后排可以完全放倒与后尾箱打形成一个大空间,可以满足搬运一些大件货物的需要,设计相当人性化。

此次回程上来之后,我特别留意了奔腾T55的日常油耗,现在大家购车都对油耗比较敏感,3天用车行驶超过1100公里的情况下,全车满载5人加上后备箱堆满的行李,百公里平均油耗为8.4L,这毕竟是一款1.5T的发动机,综合油耗表现同样让我惊讶。

这次回家虽然只有短暂的3天,过程来去匆匆,但是能够在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回家探望家人,和父母唠嗑唠嗑,品尝家乡的美食,是出来工作之后何其幸福的事。

还有,此次开着奔腾T55回家,它刷新了我对紧凑型家用SUV的认识。奔腾T55强劲动力、较低油耗,以及大空间给我留下极好印象。坦白说,10万级的家用SUV,要强劲动力,油耗不能太高,还要大空间,奔腾T55真的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