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年频繁换帅,江铃福特营销断档,刘继升能否扳回一局?三年频繁换帅,江铃福特营销断档,刘继升能否扳回一局?

2023年06月17日 14:41: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企业为谋求更好地发展,人事变动很常见,但频繁更换主帅,无论对于企业的短期目标还是长期战略来说,都有可能造成严重影响。江铃福特目前就面临这样的问题。

“商转乘”始终是江铃福特难以脱下的“帽子”,需要很大的试错成本,难度不亚于打造一个全新品牌。如果有成熟制造体系与雄厚资金实力,可以说就已成功了一半。而另一半,考验着掌舵人的能力以及执行力。

三年频繁换帅<a href=江铃福特营销断档刘继升能否扳回一局-图1"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7F6264ED19E7BB4D850878C92494CCE074837514_size91_w680_h451.jpg">

江铃福特做好了前面的一半,却没有做好后一半。

江铃福特的产品很具有性价比,但频繁换帅导致营销脱节,让江铃福特难有打动消费者的记忆点。作为走马上任才半年的新舵手,江铃福特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裁刘继升又能否率领企业实现突破?

01

频繁换帅致核心营销战略中断

市场经济条件下,营销不是企业成功的唯一因素,却是企业成功的关键因素。执行力为王,这更是企业在营销上的制胜法宝。

相比长安福特江铃福特的声量要明显小很多,因此营销更是它不可忽视的重要一环。只是,江铃福特频繁换帅导致在核心的营销战略上没能很好地执行下去,这对于迫切想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起记忆点的江铃福特来说,显然不是好事。

2020年8月,原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副总裁兼市场总监熊毅出任江铃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

在任期间,熊毅组建、推动了福特领裕等新品的上市、乘用车销售网络的拓展,更重要的是推出了“Family Space家空间”客户体验升级,为江铃福特在营销转型上铺好了路。

“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可谓是一项很好的营销举措,它能够贴合家庭用户,一改江铃福特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

三年频繁换帅<a href=江铃福特营销断档刘继升能否扳回一局-图2"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CB0DBC73AD318A2BC380324281E4C1F4DA1E517E_size85_w680_h402.jpg">

无论从展厅的布局,展厅的装潢,还是店内得服务来看,“Family Space家空间”都要比普通的4S店在环境、舒适、服务等方面更强,能够瞬间赢得消费者的好感。

这样一个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纽带,是值得加固和延续下去的。但可惜的是,熊毅离职后,这一核心营销战略就没再延续下去。

2021年8月,熊毅因个人原因离职,接棒的是曾在大众斯柯达北京现代等担任过高管的向东平。

按理来说,此时依托江铃的制造优势和福特的产品优势,江铃福特在乘用车领域理应该有起色。但是消费者对于江铃福特依旧不买账,数据显示,2021年江铃福特累计销量(以新车交强险购买数统计)仅3.25万辆,同比下滑5.78%,在车企细分品牌销量排名中位居第70位,存在感极低。

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Family Space家空间”没能执行下去。官方层面已经看不到相应的宣传了,只是少数经销商还在提及此事。

核心营销战略缺乏执行力,让之前努力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起的全新形象,瞬间付之东流。

2022年11月,向东平被调回福特中国,刘继升接下了重任。

02

新舵手刘继升能否扳回一局?

三年频繁换帅<a href=江铃福特营销断档刘继升能否扳回一局-图3"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6F69F5703EC8B530516EFC0DAE9D56BBC8ACC374_size137_w680_h702.jpg">

翻看过往履历,刘继升曾在江铃汽车销售公司担任常务副总经理,负责旗下商用车业务运营。另外,在林肯中国也担任过网络及客户体验总经理;更早的时候,还在福特六和汽车公司曾担任过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和销售等多个管理职位。

可以说,刘继升在品牌营销、销售、经销商网络管理,客户体验和财务管理等方面都有着丰富的经验。

尤其在林肯中国,他还是主导推出“林肯之道”品牌体验的成员之一。在林肯重返中国市场后,“林肯之道”做到了将最纯正的美系豪车风格与美系豪车体验呈现给了中国消费者,如今备受好评,带动了林肯销量的增长。

有过这样的成功营销案例,刘继升有能力在江铃福特干出一样漂亮的成绩。

今年一季度,江铃福特的国内外整体销量达到了21955辆,同比增长高达72%,其中,国内销量同比增长7.5%,在国内整体车市同比下滑的不利环境下,依旧取得了良好的开局。

随着新一代撼路者亮相、新一代Ranger年内实现国产,以及福特经典SUV车型Bronco有望由江铃福特引入,刘继升手上的牌更多了。

三年频繁换帅<a href=江铃福特营销断档刘继升能否扳回一局-图4"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3/682FD2EB0F41D6EF0CB9363581E46128D8B49BB0_size108_w680_h412.jpg">

只是,如何打才能起到好的效果,这对于刘继升来说无疑是一大考验。

好在,刘继升已经给出了方案。

考虑到国产福特Ranger会在年底上市交付,作为一款畅销全球50年的中型皮卡,依托Ranger的产品力和皮卡文化属性两大核心卖点,刘继升表示将围绕这款皮卡来更新门店渠道。预计将在7-8月,体系和文化就会打造起来。

届时,从门店开始,从言行举止、表现方式、服装饰品都会升级。门店的销售人员不再单纯给消费者介绍车辆,而是根据消费者用车玩车的需求和场景去推荐。冲沙、溯溪、滑雪、攀岩等不同的用车场景,适合的皮卡和改装配件是有很大差异的。目前,江铃福特科技的200家经销商,超过4000人在为这套全新体系工作。

其实,从门店渠道升级的方式来看,它与之前的“Family Space家空间”则有异曲同工之妙,算得上是在后者基础上的一种延续,这有助于加深用户黏性,带来更好的营销效果。

产品投放在加速,营销战略得到延续和升级,在刘继升的带领下,在消费者心中始终缺乏记忆点的江铃福特,应该能够扳回一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