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腾关联公司被申请破产

2023年06月17日 16: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友派对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拜腾汽车关联公司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新增一则破产案件,申请人为南京坤欧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华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经办法院为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法院。

图片来源:天眼查

公开信息显示,南京知行新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旗下有新能源品牌拜腾汽车。该公司是由知行新能源汽车投资管理(南京)有限公司和南京启宁丰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出资,持股比例分别为73.33%和26.67%。

与此同时,南京知行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也新增一则破产案件,申请人为南京市栖霞区电力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圣戈班汽车玻璃(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华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经办法院同为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法院。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南京兴智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共同持股。

作为曾经与蔚来、小鹏、威马并列的造车新势力“四小龙”,如今拜腾汽车走上破产清算的道路令人唏嘘。

拜腾汽车在成立之初,凭借雄厚背景和豪华明星团队,就顺利拿到了多笔大额融资,累计金额超过84亿元。其中不乏腾讯投资、一汽等明星企业和投资商。当时甚至不少人认为,拜腾是最有可能冲击特斯拉的新势力车企。

但是在烧掉84亿元后,拜腾汽车依然没有拿出实质性成果,最终落得破产收场。富士康曾有意接盘拜腾汽车,但最终也宣布放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