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万能买300匹马力!这三款家轿好开省油动力强

2023年06月17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JS

10-15万是懂哥最喜欢推荐的价格区间,以往大家对这个区间的购车需求都是实用靠谱,所以大部分情况下懂哥推荐的车型都是纯燃油车。最近有网友就在后台反馈,为什么懂哥比较少推荐混动车型?现在新能源车销量那么高,难道混动车型还不够靠谱吗?

不是混动不靠谱,是懂哥觉得大部分三四线城市的用户,他们考虑需求的时候新能源的优先级不会很高,而且很多小城市的车主用户对新能源的了解也并不多。既然大家有混动的诉求,那么今天懂哥就来推荐三款10-15万区间我认为比较值得入手的车型,让你们看看接受“电动”之后汽车会有带来哪些质变。

比亚迪秦Plus

指导价:9.98-17.88万

毫无疑问,秦Plus是今年新能源市场的重磅炸弹,上市之后“众生平等”,9.98万的起售价不仅卷到了同行的新能源车,连同价位的油车都未能幸免。五年前的秦都还要卖过三十多万,是大家眼中家用电动车的先驱,如今已经把门槛直接拉到同级燃油车的水平。从另一种角度来看,这确实是比亚迪的技术下放。

秦Plus这款车最能拿得出手的卖点就是省油,用车成本非常低。底盘质感和隔音各方面的表现我认为电车天然就已经占优势,更何况是这个价格区间那优势更明显。不过配置的话如果你选择的是入门版车型,那确实勉强够用,与同价位合资的紧凑型车同一水平,不像国产车那么花里胡哨十万块就能给你几个大屏。

懂哥对秦Plus的评价很简单,以前确实看它平平无奇,但当价格来到十万以内时,那它就是一辆豪车。而且比亚迪这个品牌的地位也今时不同往日,五年前开比亚迪大家会觉得你是山寨车,现在开出去那妥妥的国产之光。

吉利帝豪L Hi·P

指导价:12.98-16.88万

如果说比亚迪秦Plus在价格上“众生平等”,那吉利帝豪L Hi·P就是在动力上“平等众生”。你很难想象如今竟然有一款十万出头的家用车可以做到317匹的马力和610N·m的扭矩,以后我们不能再说本田买发动机送车了,吉利的Hi·P那才真的是买动力单元送车。

和秦Plus不一样的是,帝豪L Hi·P的整体设计要更加有高级感,而且内饰的做工和用料也更豪华。在懂哥看来,两者的区别就是秦Plus有一种强行为了拉低门槛的廉价感,而帝豪L Hi·P则是真的低价车蹭了平台红利。帝豪L Hi·P的底盘所营造出来的厚实感很明显是精心调校过的,而秦Plus只是把电车本该有的属性展现出来。

很显然,懂哥其实是更建议大家可以多添点预算选择帝豪L Hi·P,毕竟这是超过300匹的家用车,现在算上终端优惠落地价才十二万出头。我知道进入电动时代后,马力廉价已经是共识,只是没想到现在能廉价到这个程度,帝豪L Hi·P简直是把“马路三大妈”的脸摁在墙上摩擦。

本田型格

指导价:12.99-18.69万

15万预算如果大家要把它用满,那懂哥给大家推荐一款极具驾驶乐趣并且还有情怀加分的手动挡型格。其实型格刚上市那段时间,手动挡车型非常抢手,很多车圈的朋友都在定这款车,买回来自己再花心思去改装。15万以内,你买不到第二台马力超过180匹合资紧凑型燃油车,如果有那一定是思域。

不了解型格历史的朋友可以自行去百度,懂哥可以负责任地跟大家说,现在的型格和当年的型格是完全独立的两个车系,毫无血缘关系,就好像现在的日产蓝鸟和以前的蓝鸟一样,都会搬出来贩卖情怀,只是前者成功了,后者玩脱了。但客观来说,现款型格毕竟也是主打运动的紧凑型轿车,所以本田对它的底盘调教还是很有讲究的,悬挂的支撑甚至要比思域更硬,为的就是体现出INTEGRA这个LOGO的最后一丝倔强。

想要满足家用的同时,又不失运动的乐趣,手动型格会是这个价格区间最合适的选择。另外还有一个推荐的理由就是型格的改装市场非常火爆,可选的改装方案相当多,这也意味着它的可玩性高,甚至十几二十年后还有成为情怀车的潜质。

总结

老实说,如今能够花十几万就能买到这么多好的产品,大家都得感谢电动车对整个市场的渗透,让所有车企都卷了起来,产品的迭代进步速度史无前例。三四年前我们对十万出头这个级别的产品形象还停留在“马路三大妈”,现在摸到三百多匹的马力,这样的跨越简直是跨了一整个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