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在,还有人关注奔驰概念车吗?

2023年06月17日 22:01: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奔驰发表了 Vision One-11 Concept 概念车,采用鸥翼车门、亮橘色车身等来自品牌 70 年代 C 111 概念车上的外观元素,动力方面则改为搭载由英国新创电机公司 YASA 所开发的轴向磁通马达,延续当年 C 111 概念车的测试实验精神,并预览未来 奔驰纯电世代车款的造型设计及科技走向。

复古元素融入 One-Bow design 设计语汇,奢华内装兼顾永续再生

Vision One-11 Concept 将 C 111 的 70 年代楔形车身,融入 EQ 家族常见的 One-Bow design,型塑出圆滑流线的动感车体。车身头尾的黑色长型格栅,改为相同轮廓的大面积椭圆 LED 点阵式灯组,并以光点呈现出圆形头尾灯等造型意象。Vision One-11 Concept 也采用 奔驰经典的鸥翼车门设计,车色部分维持和 C 111 相同的艷橘色,车身下部另有黑色空力套件点缀运动氛围。

Vision One-11 Concept 车舱呈现出 奔驰设计师的大胆想象与极简风格。采用再生材质打造的白橘配色内装,不仅与车色呼应,更呈现出精品般的奢华感,搭配银色座椅增添科幻意境。前方仪表部分配置与外观元素相同的椭圆形 LED 点阵式面板,以及橘色皮质包覆的多功能方形方向盘,一旁则有显示屏提供行车信息。

YASA 电机为 AMG 打造纯电性能、概念车体现百年车厂展望走向

动力部分,Vision One-11 Concept 搭载水冷电池组与由英国新创电机公司 YASA 所开发的轴向磁通马达(Axial-flux motors),这种马达拥有轻巧的体积与高输出性能,非常适合用于电动超跑的设计开发。YASA 是 奔驰全资收购的子公司,专精于开发高性能电动马达,此次概念车上的轴向磁通马达,未来也将搭载于 AMG 等性能车款上,提供领先业界的动力表现与顶级驾驶体验。

C 111 是奔驰于 6、70 年代所推出的实验型概念车,曾推出过搭载 5 缸柴油、涡轮柴油、转子等引擎形式与各式车辆科技的一系列车款,在产品开发与技术累积方面贡献显著。此次推出的 Vision One-11 Concept 作为 C 111 在概念启发上的继任者,也是 奔驰展示发展愿景与科技实力的绝佳平台,更使人期待这间百年车厂会如何在纯电时代持续惊艷及带领车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