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4款揽胜星脉上市:56.8万元起售,配空气悬架+全时四驱

2023年06月18日 14:13:05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近日,路虎正式上市2024款揽胜星脉,全系4款车型指导价56.8-78.8万元,新款配备全时四驱系统、涉水感应系统,同时在座舱奢华感、舒适性方面也有改善。作为纯进口中型SUV,它除了要面对保时捷Macan等高端SUV的竞争,以及来自奥迪e-tron、奔驰EQE SUV等同价位纯电车型的冲击。

外形方面,2024款揽胜星脉延续老款经典设计风格,采用V字形前格栅+一体式前后灯组,高配升级像素式LED前大灯,侧窗外包和车顶为黑色涂装效果,配备隐藏式电动门把手,最大可配备22英寸铝合金轮毂,后备箱支持电控开启和位置记忆功能,具备涉水感应系统,可根据涉水深度实时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驾驶。

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11/1930/1684mm,比奥迪e-tron、奔驰EQE SUV都要短一些,满载状态下底盘最小离地间隙为205mm,接近角22.5°,离去角24.8°,比奥迪e-tron、奔驰EQE SUV具备更好的通过性。

内饰方面,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1.4英寸触控屏,后者为嵌入式风格,另外方向盘带有换挡拨片、位置记忆功能,支持选装升级HUD抬头显示,还提供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自动空调等。

奥迪e-tron除了10.1英寸触控屏之外,还额外提供了一块8.6英寸触控屏,而奔驰EQE SUV配备17.7英寸的OLED屏和副驾驶12.3英寸娱乐屏,科技感方面要比揽胜星脉好一些。

功能方面,内置incontrol智能驭领操作系统,支持车联网、OTA升级、WiFi热点,以及carplay、carlife连接手机投屏,支持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车门、启动车辆、寻车、车况诊断等;自动空调支持温度分区控制、空气净化,配备触摸式阅读灯和10色氛围灯,从2024款 Dynamic SE开始升级英国之宝车载音响和多达13个扬声器。

全系配备L2级别辅助驾驶,可以实现自动泊车入位、全速自适应巡航、前方碰撞预警、主动刹车等功能,同时还配备前后雷达、360度全景影像、陡坡缓降、并线辅助等辅助驾驶功能。

空间方面,轴距为2874mm,内部空间并不是它的优势,奥迪e-tron、奔驰EQE SUV轴距分别为2928mm和3030mm,本身这两款车定位是中大型SUV,比揽胜星脉高了一个级别。

2024款 S提供皮/织物座椅,标配前排电动调节,从次低配开始升级真皮座椅,轴距前排座椅加热、驾驶位位置记忆功能,2024款 Dynamic HSE、2024款 典范版增加前排座椅通风、按摩和第二排靠背电动调节功能,2024款 典范版独有后排独立空调。

它的后备箱初始容积为568L,比奥迪e-tron(600L)略小,比奔驰EQE SUV(520L)略大,支持按比例放倒。

动力方面,2024款 典范版采用3.0T+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94千瓦,峰值扭矩550牛米,0-100km/h加速仅需5.5秒,WLTC综合油耗9.6L/100km;其余三款车型搭载2.0T+8A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84千瓦,峰值扭矩365牛米,0-100km/h加速需要7.5秒,WLTC综合油耗9.5L/100km;标配前后通风盘式制动器和全时四驱系统,2024款 Dynamic HSE、2024款 典范版增加空气悬架。

竞品对比,奥迪e-tron采用前后双电机和电动四驱,纯电续航最高500km,标配空气悬架、能量回收系统、矩阵式大灯;奔驰EQE SUV同样采用双电机四驱系统,纯电续航最高613km,在主被动安全方面表现比较突出,比如配备前排中间气囊、膝部气囊,提供AR实景导航、车侧脚踏板、热泵空调等。

2024款揽胜星脉主打越野、涉水能力,内燃机的动力体验也很出色,新款短期内没有太大价格优势。

总结:揽胜星脉作为一款进口豪华SUV,其市场空间比较小,属于偏冷门的产品,它比较适合不在意燃油经济性,同时对于越野、涉水等户外驾驶有更高诉求的群体,随着时间的推移,终端价格优势会逐渐显现,而这也是同类型冷门车型不得不采取的手段,感兴趣的可以再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