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传祺E9:内外兼修的时尚科技座驾

2023年06月18日 15:49:02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6月15日,上海的气温冲上了33摄氏度,空气中都是热的味道。想躲避太阳的直射,打开车门, 一股清凉普扑面而来。车辆刚启动,空调就能让车内快速降温,这让我对今天要试驾的传祺E9不免心生好感。

内饰讲究豪华舒适

大概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关系,出生地在广州的传奇E9,联合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钟南山院士团队开发了“二十四节气国风系列中药香氛”,该香氛具有消毒杀菌功能,为用户创造健康的车内呼吸空间。同时,通过提升空调制冷制热性能,降低体表风速,照顾老人、小孩等敏感人群,为用户带来润物细无声般的舒适空间。

坐在车内,仔细端详着这辆车。传奇E9整个座舱以天鹅动静姿态为灵感,通过更大尺度空间、极富品味的材质和科技配置,夯实移动行宫的奢华概念。而最吸引我的就是中控台的几块大屏幕。前排搭载12.3英寸组合驾控仪表+14.6英寸超大悬浮式中控屏+12.3英寸副驾娱乐屏。副驾位的乘坐者,可通过在线服务的方式,体验独立的影音娱乐功能。通过蓝牙功能,还可实现“唱吧”体验。带来听、唱、玩三位一体的更具有科技体验感、多感官娱乐方式,让副驾位的乘坐者在旅途中增添乐趣。

传奇E9打造灵活多样化座舱空间,二、三排滑轨,灵活丰富的空间布局。电动长滑轨,二排480mm滑轨、三排220mm滑轨,给用户提供多变灵活舒适乘坐空间。无论是公务接待还是家庭出游都可以从容应对。第三排滑轨带翻折功能,座椅翻折向前,四人乘坐储物空间1500L,可放置7个28寸+2个24寸行李箱。

坐在二排的座椅上有一种飞机商务舱的感觉,通过语音或点按扶手屏上“一键SPA”功能按键,对座椅放倒舒展、按摩等功能特定联动,一键式实现舒缓体验。尤其座椅采用半苯胺高级真皮面料,具有很好的透气性能,可以使车内空气流通,让驾乘者感到更加舒适,且具有很好的耐磨性,即使长时间使用,也不容易产生磨损和磨损痕迹。

传奇E9车内设有监控雷达检测车辆是否有生命体征存在。通过APP、短信提醒、ECALL、灯光喇叭等实现报警功能,妈妈再也不担心有人把娃忘在车里了。配合车辆自带的360°全方位安全气囊矩阵(后风窗安全气囊+3.2m一体式侧气帘+标配一二排气囊),多维度保障用户出行安全。

外观融入中国元素

传祺智驾E9外观设计充满了科技感和时尚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从前脸到车尾,每个细节都展现出其独特的设计元素和特点。

前脸采用了“鲲鹏展翼”和“中国醒狮”双前脸设计。鲲鹏展翅的灵感,六条横向格栅翅羽和五条竖向灯带相结合,呈现出张开翅膀的姿态,寓意步步高升,飞向美好生活。前灯灯组采用了“电翼之眼”的设计,灯带、灯组和灯语实现发光发电的羽翼特征及轮廓,宛如云层之中雷电轰鸣,鲲鹏振翅睁目。两颗矩阵式大灯更是犀利,未来科技感十足。“中国醒狮”前脸将东方雄狮意象融入造型设计之中,创造出威严震八方的“醒狮前脸”。十根竖向镀铬饰条的“震天翼2.0”格栅象征权利与地位的狮鬃,营造出狮跃珠峰、横击震天的巅峰气势。

车身高级曲面呈现出细致精妙的变化,贯穿头尾的锋锐腰线与干净利落裙线之间,棱线与型面之间的转折过渡流畅、犀利,展现出如钻石切割般的精工质感,外造型也更为简洁、纯粹、精致、利落,领先当下设计一个代际。

“电翼之眼”前灯则是传祺智驾E9的一大亮点,通过灯带、灯组和灯语实现发光发电的羽翼特征及轮廓,宛如云层之中雷电轰鸣,鲲鹏振翼睁目。加之两颗矩阵式大灯犀利,未来科技感满满。车尾采用了“时空之门”尾灯,前后羽翼的元素呼应,采用横穿+竖切的纵横尾灯,具有“门”的意象,点点灯光跃起在方正造型中增添趣味。

总之,传祺智驾E9的外观设计充满了科技感和未来感,让人一见倾心,无论是前脸的鲲鹏展翅,还是中国醒狮前脸的震撼气势,都令人印象深刻。

电池注重安全智能

以“智电”的名义,追求用车场景不设限,恣意享受每一刻出行时光,传祺智电新能源E9搭载的弹匣电池,以纳米级多层包覆低钴高电压NCM613三元材料构成的电芯,可在-30℃~60℃温域高效工作,享受生活,不分冬日严寒、夏日酷暑。此前,传祺智电新能源E9抗极端气候的强悍能力更获得了来自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的认可,成为中国南北极考察指定车型。

电池安全上,传祺智电新能源E9搭载的弹匣电池有5层安全防护,通过了超国标两倍以上极限挤压碰撞实验,相当于20吨重物挤压。车身电池采用居中布置,发生侧面碰撞事故时,能提供更多吸能空间,最大程度保障电池安全。

此外,基于传祺智电新能源E9的14度智能保电技术,支持快/慢充之余,还能实现车对车(V2V)充电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经媒体实测,传祺智电新能源E9满油满电真实续航更可达1442km、综合工况纯电续航可达156.5km。

驾驶主打科技智能

沿着高速公路奔向淀山湖,驾驶着这款智能驾驶汽车,感受着它所带来的无与伦比的驾驶体验。

传祺E9搭载了同级唯一的2.0T混动专用发动机,配备了广汽首创的双电机平行轴串并联DHT系统,以及核心专利GMC400机电耦合系统,热效利用率高达95.5%。这些技术的应用,使得传祺智电E9拥有强大的动力和低能耗的高科技用车体验。

当然,智能驾驶不仅仅是关于动力和能源的管理,还包括了车辆的自动泊车、遥控泊车、倒车循迹等功能。其中,传祺智电E9的智能泊车系统采用自研X3V方案,搭载了26个辅助驾驶传感器,包括10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4个毫米波雷达及泊车控制器,具备路线学习及保存/路线选择及管理/车辆巡航/障碍物绕障等关键功能,车辆可实现1000米自动泊车,提供50多种实用场景,打造极致科技体验。

传祺智电E9还拥有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包括实时路况电量规划、导航充电预热、三种能源模式、充放电功能以及远程功能等。这些功能可以帮助车主更好地管理车辆的电量和能源消耗,以提升驾乘舒适性和经济性。传祺智电E9的智能驾驶技术已经达到了同级别车型的领先水平,为用户带来了更加安全、便捷和科技的用车体验。

作为广汽传祺向科技公司转型的全新力作,同时也是传祺智电新能源落地的首款产品,传祺智电新能源E9,是传祺E系列开山之作。凭借着传祺多年来对MPV市场的精准洞察,传祺智电新能源E9以中国智电技术加持;三电终身质保(首任非营运车主);5年8次免费基础保养;终身免费远程车控、终身免费在线导航、终身免费智能语音在线、终身免费系统OTA升级;24小时直连服务、24小时道路救援等优质服务及32.98万-38.98万的价格强势切入新能源市场,重新定义新能源豪华MPV标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