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告别水平对置,斯巴鲁要“疯狂”推出电动车了?

2023年06月18日 16:01: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最近,斯巴鲁宣布将在2026年底前推出四款新的跨界电动车,以在电动汽车市场上分得一杯羹。其实从2014年起,斯巴鲁就曾与丰田合作推出混动车型,同时也在日本市场销售小型电动车。而此次大力发展电动市场,可以看成是斯巴鲁对于未来,不得不做出的重要布局。

众所周知,斯巴鲁品牌一直以其标志性的水平对置发动机而闻名于世,而电气化进程则起步较晚,直到2021年才发布了第一款纯电动车SOLTERRA。作为推进电气化计划的一部分,斯巴鲁表示,矢岛工厂的一条生产线将从2026年左右开始每年生产20万辆电动汽车。此外,斯巴鲁最早将于2027年在日本大泉工厂再增加一条专用的电动汽车生产线,年产能为20万辆。从2028年起,两条生产线的年产量将达到40万辆。

即将上任的首席执行官大崎笃志表示,斯巴鲁计划首先在日本生产电动汽车。美国市场约占斯巴鲁全球销量的70%,虽然进口电动汽车无法获得美国的税收减免,但即将离任的斯巴鲁老板中村表示,他相信斯巴鲁的忠实客户不会因为缺少电动汽车优惠政策而对斯巴鲁的电动车望而却步。

斯巴鲁目前仅提供一款纯电动车型SOLTERRA,它是基于e-Subaru全球平台打造的首款电动SUV。SOLTERRA整车设计延续了斯巴鲁一贯的跨界风格,使用了大面积的黑色护板。动力方面,SOLTERRA将会搭载双电机组成的纯电驱动系统,前/后电机最大功率都是80千瓦,并搭配71.4千瓦时的电池组,将拥有460公里左右的续航表现。

如今,中国市场已经是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也是竞争最激烈的市场。斯巴鲁在国内燃油车市场的销量都平平无奇,倘若引进新的纯电车型,消费者会买单吗?

举个例子,虽然目前斯巴鲁Solterra并没有进入国内市场,但其孪生兄弟丰田bZ4X于国内市场的状况似乎并不受消费者喜爱。可以说斯巴鲁将面临诸多挑战,借用最近网络上有句话:“隔行如隔山,祝它成功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