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品牌将要分拆?居然变为三个独立品牌

2023年06月18日 16:02:02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你是否会想到,有一天路虎品牌也会“不复存在”了!

日前,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CEO阿德里安·马德尔做出了一个让外界意外的决定,捷豹路虎将对旗下品牌进行梳理,并推出全新品牌家族策略,其中“路虎(Land Rover)”品牌将被弃用,而原属于路虎旗下的三个系列:揽胜、卫士、发现,将成为独立品牌,并且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也更名为“JLR”。

全新品牌家族策略相信很多人都不是很理解,毕竟“路虎”二字不仅是品牌,同时也是块“金字招牌”。现如今变相抛弃这块“招牌”,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来自英国的网友在论坛上纷纷发文表示:“放弃路虎的名字,感觉就像他们完全放弃了他们的传统。”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驱使路虎“一意孤行”呢?

其实,在官方看来,路虎的“一分为三”是有迹可循的。捷豹路虎首席设计官麦戈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非常喜欢Land Rover(路虎)这个名字,但它不像揽胜那样有品牌价值,而且卫士正在快速崛起。诚然,比起路虎,车主更愿意称自己开的车是揽胜或者卫士,或者路虎揽胜或路虎卫士,而不是直接称为路虎。

从产品来看,路虎也将根据揽胜、卫士、发现不同的品牌定位,进军不同的细分市场。其中揽胜专注于豪华,卫士专注于越野,发现则主打生活方式。可以看到,新的品牌定位基本与它们以往的产品路线保持一致,只是独立成品牌后,从营销服务到新车计划等,不同品牌有着不同的方式。

以卫士Defender为例,它从诞生以来就是路虎品牌的代表性车型,方正的车身、出众的全地形实力,一辆车就是一个传奇。卫士代表着坚不可摧的越野实力,象征着勇气、探险。独立成品牌后,如今的卫士90、110、130车型势必还会继续扩张,加之长期积淀下来的品牌内涵,卫士独当一面问题不大。

那么,路虎品牌真的消失了?麻辣车事的理解是,拥有丰富历史积淀的路虎品牌会后移,升格为公司品牌资产,成为路虎的品牌源头中台,而将其产品文化的传承赋能给揽胜、卫士和发现三大品牌。所以,路虎品牌的“灵魂”不会丢弃,它是毋庸置疑的“根”品牌,它的形态会变化为三大品牌矩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