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相信宿命还是“胜天半子”看合资车企如何“破局”

2023年06月18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随着全球汽车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合资车企面临着许多挑战和机遇。在第十五届中国蓝皮书论坛上,汽车商业评论总编辑、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主席贾可以自己的市场预测做开场,邀请北京现代党委书记、常任副总经理吴周涛,起亚中国首席运营官杨洪海,上海预致汽车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豫,美行科技执行总裁、Polytalent私董会教练武文光和普华永道武汉主管合伙人高宇以非职务身份,作为行业专家一起讨论了当前合资车企面临的问题,包括技术革新的加速、市场需求的多样化以及新兴市场的崛起。

行业内盛传,到2030年,中国市场竞争格局是“433”,即造车新势力占4成、转型的自主品牌车企占3成,包括合资在内的外资品牌占3成。那么,在这个充满变数的下半场,合资车企应该如何前进?

上图:上海预致汽车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豫

首先,合资车企需要加强创新和研发能力。技术革新是汽车行业未来的核心驱动力,合资车企应该加大对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互联网智能化等领域的投入。通过加强自主研发和与科研机构、高效的合作,合资车企可以提升技术水平,增强竞争力。

上图:普华永道武汉主管合伙人高宇

其次,合资车企需要顺应市场需求的多样化。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正在发生巨大变化,包括对环保性能的要求、个性化定制的追求以及出行方式的多元化。合资车企应该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新车型,包括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和智能互联汽车等。同时,建立灵活高效的生产模式,能够根据市场需求进行快速调整和生产,以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上图:北京现代党委书记、常任副总经理吴周涛

此外,合资车企应该积极开拓新兴市场。随着新兴市场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汽车消费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合资车企应该加大对新兴市场的投入,包括扩大销售网络、提升品牌认知度、降低产品价格等。同时,要关注当地的法规政策和文化习惯,提供符合当地市场需求的产品和服务,以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上图:美行科技执行总裁、Polytalent私董会教练武文光

最后,合资车企应该加强国际合作与竞争。在全球化的趋势下,合资车企面临来自各地的竞争对手。在应对竞争的同时,合资车企也应该加强与其他企业的合作,共同开拓市场、分享资源,实现互利共赢。通过开展技术交流、共同研发和品牌合作等方式,合资车企可以提高全球竞争力,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事实上,起亚一直在为合资品牌“破局”而努力,早在3月21日,起亚中国就在上海举行了新能源战略发布会,不仅发布了中国市场的EV中长期战略蓝图,还带来了EV5概念车、EV9概念车以及EV6 GT车型,重申起亚扎根中国市场并重塑全新格局的决心。

上图:起亚中国首席运营官杨洪海

正如起亚中国首席运营官杨洪海对于“433”的市场格局预测。全球汽车业、中国汽车业、合资品牌亦或是自主品牌,都会经历发展有波峰和波谷的过程,应该放在更长的周期内去讨论如何解决问题。随着国潮的兴起,自主品牌会大量的崛起和成长,但中国市场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市场,千人千面,每个人的喜好度和喜好方面是不一样的,所以合资品牌,像日系、美系、韩系包括法系都会有拥趸。未来的格局可能会是自主品牌占6成,外资品牌占4成的格局。

综上所述,合资车企下半场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存。通过加强创新、顺应市场需求、开拓新兴市场和加强国际合作,合资车企可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实现持续发展。关键在于灵活应变,不断调整和优化战略,始终紧跟时代步伐,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推动汽车行业向更加智能、环保和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