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朱华荣担任深蓝S7首席试车手 实测测出底气足|汽势焦点

2023年06月18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如果上下班充电方便,200公里续航是最经济的纯电模式,如果远途又可加油,相比燃油车动力提升明显,综合能耗又大幅降低,就是再香不过的出行方式工具了。这其中增程电动车完美契合了这些需求。

6月16日,深蓝汽车打造了一场从重庆至成都的城际穿越活动,完全还原用户用车场景,通过不间断实测方式,在线验证了深蓝S7增程技术强大的续航能力。本次活动由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长安汽车副总裁王孝飞、深蓝汽车CEO邓承浩等长安汽车高管带队,深度检验了深蓝S7的能耗、智驾和舒适性表现。

朱华荣表示,超级增程最厉害的就是续航里程。深蓝S7增程版续航里程可达1120km,能够充分满足用户的远途出行需求,解决纯电车型里程焦虑与补能不便等问题。在CLTC工况下,深蓝S7拥有200km的超长纯电续航里程,实现“一月不加油、一周不充电”,大幅降低用车成本。

除了超级增程无焦虑的续航,深蓝S7的智驾表现可圈可点,从重庆至成都的高速路,启动辅助驾驶了,深蓝S7极大改善了了驾驶者的疲劳感。深蓝S7搭载了NID3.0领航智驾辅助。在结构化道路(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NID3.0可结合多传感器环境感知信息、高精地图以及高精定位信息,实现从A点到B点的领航辅助驾驶。值得一提的是,NID3.0可应对施工路障(如锥形桶)、静止车辆、大型车辆、急弯、车道变化、道路边沿(路沿/护栏)等复杂场景,其场景覆盖率和体验连续性在量产级的智驾产品中处于领先水平。

此外,深蓝S7还配备了高智能IACC(高智能集成式自适应巡航)功能,可辅助驾驶员控制速度与方向,在车道内实现加减速行驶,有车跟车、无车定速,进而减轻驾驶疲劳,提升驾驶舒适度。

在智能座舱方面,深蓝S7具备智能语音助手、人脸识别、智能交互灯语套件等多种智能化功能,赋予了用户掌控全局的驾乘交互体验。直播中,邓承浩通过语音控制方式轻松实现了座椅调节、空调风量调节、中控屏旋转等操作,在长达1分多钟的不间断向语音助手输出指令的过程中,向用户展示了何为“可见即可说,可说即可控”。

舒适性打造方面,深蓝S7无上限。通过双零重力座椅让用户驾乘舒适性实现了质的飞越。

所谓的零重力座椅,即让乘员全身均匀受力,解决普通座椅顶腰、镂空等痛点。与传统座椅将身体大部分重力圈定在乘客臀部的逻辑不同,零重力按摩座椅是通过结构设计,让臀部、腿部、背部均匀分担身体重力,模拟出太空舱般的“零重力”体验。据介绍,该座椅具备4向电动腿托,主驾16向、副驾14向电动调节,可120°躺平。其中,行业首发的一体式四向腿托长度达290mm,宽度达360mm以上,极大提升小腿舒适性。

值得一提的是,深蓝S7零重力按摩座椅还配备了肩、背、腰全覆盖的8点按摩,共配置8种按摩模式、3种强度。此外,通过TV模式,座椅还能与副驾智慧屏一键联动执行,实现最佳观影角度。这些看似琐碎但贴心的细节设计,让汽车不再仅仅是移动工具,而是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可休闲、可放松的“第三生活空间”。

5月份,深蓝S7以16.99万元-23.99万元已经开启预售以来好评如潮。王孝飞表示,深蓝S7上市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预计于6月底正式上市,上市即交付。希望深蓝S7可以有最棒的销量、最好的口碑、最佳的体验。

能耗、辅助驾驶、舒适性,是消费者购车最关心的三要素,邓承浩认为,过去一两年间,插混车型、增程式车型的销量开始逐渐增多,更能满足当下消费者用车需求的插混、增程式车型渐受关注,预计未来销量还将继续上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