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轿车的丧钟响起?大众CC确定走入历史

2023年06月18日 21:38: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随当今世代消费者购车型态转变,传统燃油动力、轿车级距逐渐式微,各品牌轿车系列产品走入历史的消息时有所闻,近日大众在企业内部会谈中表示,提高销售回报率、营收的同时,将精简生产成本及资源分配,更特别指出,将缩编如 Arteon (国内的CC)等生产批量较少的车型,意即 Arteon 车系将走入历史。

美规 Arteon 车系传 2024 年停售,将由纯电旗舰 ID.7 取代

初代大众Arteon 自 2017 年发表,以 4 门轿跑之姿承接过去 Passat、Passat CC 在品牌中的产品定位,历经 2020 年推出小改款车型后,更延伸推出 Shooting Brake 版本、R 版本等,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购车需求 ; 然而在全球休旅产品崛起之下,2022 年时部分外媒曾揭示,美规 Arteon 车系最快将在 2024 年停售,并且由 ID.纯电家族旗舰轿车 ID.7 取代。

大众预计 2026 年实现 6.5%的产品销售回报率,精简资源成 Arteon 消逝主因

大众企业会谈中,品牌高层研拟重新调整的绩效目标,希望于 2026 年实现 6.5%的产品销售回报率,并期望将品牌收益提高至 100 亿欧元,在品牌重心逐渐转移至纯电 ID.系列车型的趋势下,调整、精简传统燃油动力车型的研发、生产资源,便成为势在必行的任务之一,因此也才造就了将缩编较小批量产品阵容,如 Arteon 等车系的议题。

尚未公布 Arteon 全球何时停产,ID.7 蓄势待发纯电续航 700 公里

现阶段大众原厂尚未公布将缩编车系的详细名单,也未指名 Arteon 车系确切的停产时程,至于全球市场是否如美国地区规划,在 2024 年式切换之际,让 Arteon 淡出品牌?则有待后续应证。预计接续 Arteon 的纯电旗舰轿车 ID.7,于 2023 年 4 月份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采 MEB 平台打造,提供电池可用容量 77kWh、86kWh 两种规格,在 WLTP 规范下,最高续航里程可达 700 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