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着途昂跑一趟皖南川藏线,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2023年06月19日 02:41:05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提起川藏线,相信不少人第一时间会想到川藏公路,也就是我们俗称的318川藏线。之所以称其为318川藏线,是因为它的地理位置位于北纬30度线上。318川藏线沿途景色优美,全长2000多公里,又被称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

除了有美景,318川藏线一路上还有很多天险,想要完整的走完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其实,在安徽省南部同样也有一条“川藏线”。它的地理位置,位于皖南318度,所以被称为皖南川藏线。东起宁国市的青龙乡,西至泾县的蔡村镇,全长是120公里。

近日,车快评受邀参加了上汽大众举办的皖南天路征途之旅。一路上驾驶着途昂家族,领略了皖南川藏线的美景。

虽然从规模上来看,皖南川藏线和真正的318川藏线有不小的差距,但这里因为有着草原、竹海、湖泊和原始森林,也被称为中国最美的景观大道,每年也都迎来了很多摄影爱好者和旅游探险爱好者前来游玩,于是就有了“江南天路”的美誉。

我们此次的行程是由泾县进入皖南川藏线,然后抵达宁国市,由西向东的方向穿越了皖南川藏线。不过由于时间有限,并没有完整的走完,还是略显遗憾。

一路上山路崎岖丛林叠嶂,因为路面比较窄,很多急转弯的地方也都是上下坡,所以在会车的时候,对于车辆和驾驶员都是一种考验。

还有,在盘山公路上还要时刻提防山顶的落实。不过好在当天艳阳高照,基本上不用太担心山顶落实的情况。

我们此次所试驾的车型,分别是途昂2.0T四驱版和途昂X 2.5T V6四驱版车型。

面对这种整体比较复杂的路况,途昂X所搭载的2.5T V6发动机因为有着500牛米的大扭矩,所以在任何时候都能够非常轻松的应对。搭载了四缸发动机的途昂2.0T,虽然动力参数上相比途昂X的V6发动机弱了些,但350牛米的最大扭矩配合四驱系统,在乘坐5个成年人使用空调的情况下,动力表现也不弱。

这两款车,全部都配备有越野、雪地、运动、经济以及自定义等多种驾驶模式。

在舒适配置上,途昂宽大的座椅能够带来不错的舒适度,而且前排的座椅是支持加热和通风的。长途驾驶的话,可以打开四向腰部支撑调节,也能够缓解驾驶疲劳感。车机系统支持无线CarPlay,导航听歌打电话操作起来都非常的方便。

另外,途昂还配备有12喇叭的哈曼卡顿音响,开车一边欣赏皖南川藏线秀美的风景,再用哈曼卡顿音响播放喜欢听的歌曲,在此刻真的可以把所有的烦恼抛在脑后。

不过,因为途昂7座版的车型采用的是2+3+2的布局,然后后排的乘客每次上下车都不是很方便。将近3米的轴距,让两台车都有着足够大的车内空间。

受新能源车市场的冲击,虽然途昂家族已经不是国内中大型SUV的销量冠军。但是在传统的燃油车市场,途昂仍然是这个级别销量最好的燃油车,足以说明市场和消费者对于途昂的认可。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