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的顶级较量,谁才是最懂女生心思的车型?

2023年06月19日 09:0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近期,懂哥发现身边的女性朋友买车的越来越多,与过去为了家庭买车不同,她们更加注重个人的用车诉求,要求很简单:平时一个人开,预算10万左右的纯电车型,关键要好看!

面对这种问题,懂哥会先问问她们心仪的车型,大部分人都将目标放在了欧拉好猫与比亚迪海豚之间,作为两款最热门的10万级纯电车型,谁才是更适合女性朋友的选择?懂哥决定给大家做一次全方位的分析。

始于颜值,谁更让人心动?

在“颜值即正义”的今天,买车同样“看脸”,对审美要求更高的女性来说,不仅要好看,还要个性。

欧拉好猫和比亚迪海豚都主打年轻、时尚,不过,从追求个性的角度来看,比亚迪海豚显得逊色了一点,延续了海洋家族的设计风格,犀利的大灯,配合棱角分明的线条,凸显的是整车力量感,虽有显著的识别度,但又会觉得缺少一丝精致感,中规中矩的设计,很难彰显个性。

相比之下,欧拉好猫的造型设计极具辨识度,让人一见倾心,未来复古主义的设计理念在其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将女性用户喜欢的圆润、可爱、简洁等元素集于一身,目之所及的复古自由车身曲线,搭配极幻复古猫眼灯,璀璨动人之感呼之欲出,多种外观颜色搭配轻松满足女性多样化风格需求,而独特的莫兰迪系配色又为其注入一抹时尚个性色彩,完美契合了女性用户秀外慧中的气质。

而内饰部分,欧拉好猫的设计尽显精致格调。在配色上,欧拉好猫运用了撞色设计,棕灰、绿米、蓝灰等6种配色既复古又时尚;在设计上,欧拉好猫采用了全新“吧台式”副仪表台,懂哥觉得它和家里宽大厚实的大沙发扶手一样,上方还巧妙地融入了最高支持50W的无线充电面板;仪表台上部则采用了触感更加柔软细腻的高品质仿麂皮与皮革专用缝线,搭配上双幅式方向盘与贯穿式一体出风口,整个内饰设计将新颖与质感融合在一起,极大程度地满足了女性消费者对品质与奢适感的追求。

相比之下,比亚迪海豚的内饰设计则略显保守。中控台采用了海浪的设计,出风口则是相对常规的圆形设计,且整个内饰面板大多是塑料材质,尽管使用了双拼色来营造氛围,但是触手可及的硬质塑料感,不仅让质感大打折扣,而且面对夏季的暴晒,异味也相对较大,不仅降低了女性消费者的出行品质,还对其健康产生了一定威胁。而且,其曾经的“空调喷粉”事件,依旧让人心有余悸。

不同于比亚迪海豚对女性健康的忽视,在选材用料上,欧拉好猫也是极致考究,甄选家居级健康环保材质,采用无气味、重量轻、环保性能好的Mesh材料,并通过绿色工艺降低气味,同时还可一键开启座舱智能清洁系统,时刻保持车内空气清新健康,欧拉好猫因此获得了中国汽车健康指数(C-AHI)评选的“五星健康车”奖项。

细节决定成败,无论是在设计上,还是在品质上,欧拉好猫时尚个性的颜值与高级轻奢的内饰,更能显现出其对女性用户需求的洞察与满足。

颜值与实用,鱼和熊掌兼得

颜值固然重要,但对女性用户来说,实用性也同样关键。相较于对动力的追求,女性用户更看重车辆的功能性表现,她们不会深究一台车的加速有多快,却会对一些用心考究的功能瞬间心动。

在欧拉好猫上就有诸多这样的暖心设计,对于女生来说,打扮美美的出门已是常规操作,在这一点上,欧拉好猫考虑得十分周全,其贴心地在主驾的遮阳板上配备了一块大面积的LED灯美妆镜,轻松满足女生们在车上补妆与化妆的需求;而面对疲惫困倦时刻或在车内等人时,欧拉好猫还为女性用户量身定制了“一键舒享”模式,开启后,车门自动上锁,车窗关闭,空调自动开启,座椅自动调节至预定的位置、角度,并进行自动按摩,为其打造一个私密安全的座舱空间,以享受更加舒适暖心的小憩时光;为了更好的解决女性因双手被大件小件的物品占据而无法开启后备箱的情况,欧拉好猫还配备了这个级别少有的脚踢感应式后背门,只需用在尾箱底部轻扫一下,便可开启或关闭后背门,轻松解放双手,让优雅如影随形。

除了这些专属的功能外,欧拉好猫在舒适性配置上也做到了20万级的水准,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等,给予女性用户更多的呵护,并且配备了远程控制功能,透过手机就能提前开启车内空调,无论何时上车都能拥有一个适宜的私享空间。

反观比亚迪海豚,抛开欧拉好猫上的定制功能不说,就连诸多舒适性配置也是缺席的,两者差距显然易见。

安全与实用兼顾,从不妥协

不止于在基础功能的使用上更偏向于女性需求,欧拉好猫在安全性能上也是如此。针对女性车主,欧拉好猫在一些特殊用车场景功能上也做了优化,比如说常见的停车难,欧拉好猫搭载了AI智慧泊车,可支持 AI 自动泊车、手机遥控一键泊车、语音开启自动泊车和循迹倒车4项功能,能够轻松应对各类极限泊车场景,对于女性和新手用户来说格外友好。

此外,欧拉好猫还配备了侧向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疲劳驾驶监测等系列智能辅助驾驶功能,随时帮助女性用户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有效降低行车危险,提升驾乘人员的出行安全。

反观比亚迪海豚,不必说欧拉好猫上的诸多项贴心功能,甚至连车道居中保持、疲劳驾驶监测、AI智慧泊车等功能也不具备,在车辆实用性与配置丰富度上,逊色不少。

悬殊的配置差距也凸显出了两个品牌造车理念的不同,比亚迪海豚不仅用料上没有太多的考究,在功能上也是平平无奇,并无太多惊喜;而欧拉好猫则结合女性群体实际用车场景中的难点和痛点做了进一步思考,通过越级的配置来实现女性用户所需的安全感。

智能座舱,谁能抓住女性用户的喜好?

在这个智能化的时代,欧拉好猫同样基于女性用户的痛点对车机系统做了优化。

虽然海豚拥有炫酷的可旋转中控屏,但不少用户却常被其车机卡顿问题困扰,导致体验感大幅降低,而欧拉好猫车机系统凭借出色的流畅度,精简化的UI设计备受好评。在功能上,不仅支持智能语音识别,而且还支持声纹/脸部识别交互,远程闭锁等功能。在交互领域,不仅配备了丰富应用商品,在线影音娱乐功能,而且兼容HiCar与Carplay的车机互联,将实用与安全通过智能再次紧密融合。

为何欧拉是女性用户心中的第一选择?

两者虽同为10万级热门车型,但在女性用户心目中,欧拉品牌更受市场欢迎,权威报告《中国2022年汽车消费者报告》显示,在“受女性欢迎的中国品牌”中,欧拉便居于首位,而比亚迪则无缘其中。

作为一个更爱女人的汽车品牌,欧拉自诞生之初便定下了专注于女性用车市场的基调,这也让欧拉旗下的车型更为专注于女性用车痛点的洞察,并针对性地作出优化和调整,全方位重新定义了女性用车标准,而这也是欧拉好猫能成为“女性心目中的顶流座驾”的重要原因。

不限于对10万级A0级纯电市场的布局,欧拉在20万级的B级纯电轿跑市场同样出色。基于时尚潮流设计下的再升级,欧拉闪电猫同样引入了诸多立足于解决女性用户需求的暖心功能,相较于同级别的比亚迪海豹,欧拉闪电猫凭借出众颜值与内外兼修的产品实力,更能满足女性用户高颜值+高品质的用车需求。如果你是一位追求速度感的酷女孩且手握20万预算,不妨考虑入手一辆。

总结

始于颜值,忠于实力,无论是想要简单代步,还是追求轿跑体验,欧拉好猫与闪电猫均可远超你的期待,快来入手一辆独属于你的顶流座驾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