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左右哪款MPV适合女司机?赛那和腾势D9怎么选?丨帮你选MPV

2023年06月19日 10:29: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近期,又有很多小伙伴留言或私信“MPV时代”,他们对自己最近购车、用车提出了许多的疑问,需要我们对他们的疑问进行解答或推荐。对此,MPV时代也挑出了一些代表性的问题进行公开的解答或推荐,其他小伙伴们我们也会在私信里一一解答哟!

马步扎错:

请问,20万左右,哪款MPV适合女司机?不考虑日系。据说m8开起来大车感强,对女司机不友好是这样吗?imax8现在销量不好,未来会不会停产?谢谢!

虽然近两年市面上的MPV越来越多了,但是在20万这个价位,可选的车型仍然就还是那么几个。对于女司机而言,这其中比较推荐的就是传祺M6和现代库斯途了。

因为在同价位中,传祺M6和现代库斯途都属于尺寸没那么大,但是空间实用性还不错的。首先,传祺M6、库斯途的车长分别控制在了4.8m和5m以内,在他们各自的级别里来看,都属于长短合适但开起来又没有那么累的尺寸。除此之外,20万基本都可以买到两台车的顶配版本,空间表现以及舒适性配置也有保障,所以综合来看,两台车都可以考虑。

至于传祺M8,它的车长超过了5.2m,宽度也接近1.9m,从尺寸上来看本身就属于比较大的,再加上它的座椅也相对来说有点高,开起来是有着比较明显的“大车感”,刚上手的话可能会有些难度,对于女司机来说的确不算友好。

而关于荣威iMAX8是否会停产的问题,这个目前没有任何官方消息。在我们看来,虽然目前iMAX8的销量表现比较一般,但应该还不至于停产。一方面,荣威iMAX8推出的时间相对较早,在市场上已经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另一方面,对于荣威品牌而言,也仅有这么一款MPV车型,所以综合来看iMAX8停产的可能性并不大,更有可能的是通过后期换代来提升竞争力。

米日共和国:

雷克萨斯LM和埃尔法是一样的吗?除了品牌是不是都差不多?

虽然品牌不同,但雷克萨斯LM和埃尔法其实就是一对姊妹车型。在汽车最关键的“三大件”层面,两台车基本都是一样的。

但是,由于雷克萨斯LM的定位更高,所以它的价格自然更贵。在车身尺寸方面,雷克萨斯LM相比于埃尔法,宽度高度和轴距完全一样,只有长度方面比埃尔法多了65mm。除此之外,雷克萨斯LM的配置也更高,并且除了7座版之外,LM还拥有四座版本,这也是埃尔法没有的。

其实丰田系的这两台MPV,都一度被称为汽车市场的加价之王,相比于它们豪华的定位来说,买它们的人更注重的是其身份的象征。所以虽然配置上会有些区别,但两台车最大的不同,就是品牌的影响力了。

分秒姜大湿:

奥德赛什么时候换代,最新的2024款值得买吗?

作为本田全球战略车型,奥德赛在国内市场可以算是个“老面孔”了。在一年多以前,奥德赛经历了一次比较大的中期改款,整台车的设计都有比较大的改动。也正因如此,不少人以为这就是全新一代奥德赛,但实际上,目前市面上在售的奥德赛均属于第5代车型。

从2014年发布至今,第5代奥德赛已经过去了9个年头,整台车已经处于产品末期,虽然本田官方还没有公布奥德赛的换代时间,但我们预计新一代奥德赛也不会让大家等太长时间。

虽然没有换代,但年度改款频率可是一点都不低。就在最近,2024款奥德赛正式上市了。相比于此前的版本,新车主要是在智能化方面进行了升级。比如,新增了远近光智能切换系统以及数字钥匙、空调远程操作、智能语音识别/表情互动等10多项功能,同时,锐·耀享版、锐·至尊版推出全新Black Edition幻夜套件, 另外全系都满足了最新国六B标准,结合上23.58万的起售价来说,其实算是比较有诚意的升级。

农夫搬砖:

预算35万内的MPV,需要跑长途,赛那或者腾势D9怎么选?还有更好的推荐吗?

经常跑长途的话,对于车辆的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以及NVH都有着一定的要求。在你的预算之内,赛那和腾势D9都算得上是不错的选择。

虽然二者都是混动,但赛那采用的THS II油电混合动力,搭载的是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整套动力主打的是平顺、省油。在初段加速的时候,电机的加持下,开起来十分轻快。但是在高速状态下,一方面发动机介入会感受到明显的噪音,另一方面高速再加速的动力表现也相对弱了一些,所以总的看来,赛那的这套混动更擅长的还是中低速行驶。

腾势D9搭载的则是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有两驱和四驱版本可以选择。不过35万以内的话,可选的就只有两驱的入门版了。其搭载了由一台骁云-插混专用1.5T发动机+单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从数据上来看,这套系统的综合功率达到了301马力,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也到了9.5秒,相比于赛那来说,腾势D9的动力表现就要好一些。并且,在更大容量电池的帮助下,腾势D9的续航表现也会更加出色,再加上更好的NVH以及智能化表现,综合下来应该算是更加值得推荐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