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程技术哪家强?深蓝S7用一场“城际穿越”给出答案

2023年06月19日 10:32:06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纵观当下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产品种类花样繁多,以长续航、智能座舱、大容量电池等为标签的车型更是比比皆是。

那么,消费者到底需要一款怎么样的车?有分析指出,在“新汽车”时代,消费者在选购一辆的车过程中,除高颜值、强动力等传统选项外,在5G、物联网等的加持下,智能配置的搭载以及黑科技的应用也逐渐成为必选项。

而深蓝S7恰好是以技术出位的代表之一。作为超感驾趣电动SUV,深蓝S7拥有硬核制造、先锋智能、超感驾趣三大核心品质,致力于刷新中型电动SUV细分市场价值标杆。其中,深蓝S7增程版更是将技术武装到了牙齿。

在经历了超级增程动态品鉴后,6月16日,深蓝S7增程版又打造了一场从重庆-成都的超级增程城际穿越活动,还原用户典型用车场景,通过不间断直播,在线实况解析深蓝S7的超级增程技术及超感驾趣品质。

具体来看,作为品牌的第二款车型,深蓝S7搭载的原力智能增程系统进行了全面的优化,增程器全域无感运行,可以带来纯电般超驾享的极致体验。高达96%的发电机效率,也可以实现超低能耗的同时让续航里程不断提升。

NVH方面,深蓝S7增程技术采用 NVH智能平衡策略、发动机无感启动策略、全工况低扭振结构设计、啸叫变频主动控制技术四大核心技术策略,可以为用户带来全域全工况下如纯电般静谧、顺畅、无震、无感的驾驶享受。

而在消费者更为关心的续航方面,得益于增程式车型的特点,深蓝S7增程版可以实现短途用电、长途用油。其拥有容量为18.99kWh和31.73kWh的两个电池版本,对应的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121km和200km,综合续航可达1120km。

其中,纯电模式不仅满足环保低碳,日常通勤的需求,更可大幅降低用车成本,可实现一月不加油,一周不充电,树立了纯电驱动、长续航、低能耗的标签。

能耗方面,得益于高压缩比深度阿特金森循环等技术创新的加持,深蓝S7增程版发电机最高效率可达96%,CLTC工况下可实现1L油发电约3.3度。即使在亏电状态下,油耗也仅为油耗低至4.95L/100km,既带来低用车成本,也解决了纯电动车型里程焦虑与补能不便等各种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有着低用车成本,但深蓝S7增程版在操控上依旧可圈可点。其动力系统由一个永磁同步电机和一台1.5T发动机组成。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20N·m;发动机最大功率70kW,零至百公里加速最低7.6s。

不仅如此,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全车独立悬挂系统,也为深蓝S7增程版在行驶过程中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使得运动与舒适兼备。

除此之外,深蓝S7还拥有更符合时下用户高颜值的审美需求,整车高宽比达84.2%,呈现出运动低趴体态,同时在数字化智能制造平台助力下,新车还实现了61%的轴长比,配合880mm短前悬设计和970mm短后悬设计,带来更高效空间利用率。

智能化领域,新车全系标配AR-HUD全息式增强现实系统,可与智能驾驶、车载系统融合,将主驾前方视野区域化身为集科技感、安全性、娱乐性于一体的智能信息屏,将科幻场景带入现实,还让用户在自驾途中将视线聚焦前方路况,减少低头频次,提升驾驶安全性和驾驶乐趣。

可以看出,在汽车行业加速转型的新阶段,深蓝S7力求以“技术”标签实现突围。根据规划,深蓝汽车将在2025年前陆续推出共计6款产品,力争五年内实现产销突破100万辆,成为智能电动赛道的引领者。而从深蓝S7开始,品牌的脚步也将更快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