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宁德时代市占率近36%;蔚来宣布调整全系新车价格及首任车主权益;理想汽车:有信心2024年总销量超过BBA

2023年06月19日 10:56:03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宁德时代市占率近36%;

蔚来宣布调整全系新车价格及首任车主权益;

理想汽车:有信心2024年总销量超过BBA;

小鹏汽车:小鹏G6三天内预订用户超2.5万人;

丰田电动化加速,2027年推全固态电池车。

聚焦新能源

宁德时代市占率近36%

根据SNE Research的数据,2023年1月至4月,全球电动汽车电池装机量为182.5GWh,同比增长49%,延续了自2020年第三季度以来的增长趋势。其中,宁德时代的装机量同比增长55.6%,占据了近36%的市场份额。

加拿大或向大众电池厂额外补贴24亿加元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预算监督机构6月14日表示,大众汽车(Volkswagen)在加拿大建造超级电池工厂的生产税收抵免协议预计将比已公布的多花费纳税人约24亿加元(约合18亿美元)。

今年4月,加拿大和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共同承诺投资200多亿加元在安大略省建厂,这是加拿大电动汽车供应链史上最大的单笔投资。其中,加拿大政府将为大众减免到2032年的价值132亿加元的制造业税收,同时还将提供7亿加元的联邦拨款。

丰田电动化加速,2027年推全固态电池车

近日,丰田宣称,将引入高性能固态电池和其他技术,以提高续航里程和性能,并降低其电动汽车的成本。

丰田电动汽车部门 BEV Factory 总裁 Takero Kato 表示,丰田计划于 2026 年推出的配备更高效锂离子电池的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将达到 1000 公里。

另外,丰田披露正在开发一种全固态电池,计划于 2027 年向市场投放的全固态电池,可充电不到 10 分钟即可行驶约 1200 公里,续航距离延长至现有电动汽车的 2.4 倍。

后市场资讯

2023年至今,我国新增汽车维修相关企业1.90万家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汽车维修相关企业超68万家。2023年至今(2023.1.1-6.14),我国新增汽车维修相关企业1.90万家。其中,2023年1-5月我国分别新增汽车维修相关企业1319家、4123家、5174家、3487家、3559家。(注:仅统计企业名称、产品名称、经营范围含汽车维修的企业)

蔚来宣布调整全系新车价格及首任车主权益

据新浪汽车消息,6月12日,蔚来宣布全系新车售价降低3万元,并公布首任车主用车权益,同时宣布免费换电政策取消,即日起改为付费服务,具体为:

车价方面,全系车型起售价减30000元;新购车用户首任车主用车权益调整为整车6年或15万公里质保,其中三电系统可享10年不限里程质保等;6月12日以后免费换电将不再作为基础用车权益,用户可选择单次付费进行换电,蔚来此后将推出灵活的加电补能套餐。

据蔚来估算,蔚来现有用户超33万,蔚来将为此项政策付出超百亿补贴。

瓜子二手车全网首发2023年新能源3年保值率榜单

近日,瓜子二手车发布了2023年新能源汽车保值率趋势榜单报告。

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渗透率逐步提高,新车销量中其渗透率已从2018年底的3.7%一路大幅上涨到2023年5月的33.3%。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开始选择新能源二手车。

瓜子二手车大数据显示,2023年以来,线上二手车成交中,新能源二手车占比已连续4个月超过10%,随着新能源的析出量变高,保值率也正逐步提升。

厂商动态

小鹏汽车:小鹏G6三天内预订用户超2.5万人

6月12日,小鹏汽车官方宣布,旗下的小鹏 G6 在开启预售的三天内,支付2000元的预订用户,超过25000 人。

据悉,小鹏G6于6月9日官宣开启预售,预售价为22.5万元起,新车将在6月29日上市,7月开启用户交付。同时,小鹏汽车表示,在预售期间,用户支付2000元意向金可以抵扣5000元购车款;赠送2只林志颖签名版小P太空熊玩偶,还可提前锁定上市权益。

理想汽车:有信心2024年总销量超过BBA

据汽车之家报道,日前,理想汽车官方公布了过去一周(6月5日-6月11日)的销量数据,其周销量再创新高,达到了0.84万辆,远超其他新势力品牌,甚至超过了新势力销量榜单中第二、三、四名的销量总和。

理想汽车CEO李想表示:理想汽车有信心在2024年实现总销量超过奔驰、宝马、奥迪(BBA)。

综合行情

新能源厂商销量榜:“BAT”霸屏

据汽车行业关注消息,乘联会零售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74.2万辆,同比增长28.6%,环比增长7.3%;1-5月份累计销量763.2万辆,同比增长4.2%。

其中,5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58.0万辆,同比增长60.9%,环比增长10.5%;1-5月份累计销量242.1万辆,同比增长41.1%。

据悉,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最近有个“BAT”的说法,“BAT”特指比亚迪、埃安、特斯拉,从5月新能源厂商销量榜排名情况来看,比亚迪、埃安和特斯拉三家车企依然位居前三名。

其中,比亚迪再次以220735辆的销量成绩蝉联榜首,市占率更是从4月的36.8%提升至38.1%。

乘联会崔东树:2023 年中国汽车市场面临逐步向好的走势

6 月 11 日,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发文称,1-2 月的汽车市场受到春节因素和补贴退出等影响较大;3-5 月受到去年低基数的推动而全面同比暴增;5 月的车市增长超预期较强,6 月面临一定压力。

崔东树:中国汽车市场的商用车恢复较强,乘用车市场受到促销战和国六实施的影响而恢复较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