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美网友吐槽丰田bZ4X充电慢,马斯克:来加入我们

2023年06月19日 11:0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有网友在推特上吐槽“丰田电动汽车bZ4X充电速度缓慢,从纽约往返华盛顿地区充电花了约3个小时,同样的情况下,Model Y只需要大概30分钟。”对此,马斯克评论表示,“他们(丰田)应该加入NACS(特斯拉北美充电标准)联盟。”

所谓“NACS”在这里要解释一下,它并不是美国政府主导的充电标准。美国政府主导的充电标准叫做“CCS”(Combined Charging System,联合充电系统)。NACS是特斯拉设计的标准,并且给它取名为——北美充电标准(NACS),让它看起来很像国家标准而已。

虽然NACS不是美国政府主导的标准,但是现在几乎已经快一统北美了。一方面是因为NACS在北美地区拥有17711个超级充电站,约占美国快速充电桩总数的60%,拥有最多的充电桩,具有领先优势。

另一方面是通用汽车,福特汽车,都已经开始兼容特斯拉的充电口,福特宣布在2025年开始将所有电动汽车转换为与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兼容的大型汽车制造商。

通用汽车也将从2024年开始将可使用北美地区超过1.2万个特斯拉充电桩。

通用和福特转投特斯拉充电标准,再加上特斯拉本身的实力,还有美国多家充电公司(如:ChargePoint、Blink、Kempower)也表示他们也将使用NACS。这就让特斯拉的NACS成功超越了美国政府主导的CCS标准。

当然其它品牌使用特斯拉充电桩充电的话,价格比特斯拉车型更贵一些。因为特斯拉要收取一定的服务费。

早在2015年,马斯克就曾强调,“特斯拉并没有独占超级充电网络的计划”。当然他的想法是有私心的,特斯拉能够慢慢统一北美的充电标准,而且还掌握了全美电动车车主的充电数据。在美国的影响下,不排除特斯拉还将统一欧洲的充电标准。

那么到时候其它品牌,丰田,现代,斯特兰蒂斯就得跟随特斯拉的脚步。那么在充电方面想要比特斯拉走的更快估计也不可能了。

向来固执的丰田,会选择加入特斯拉NACS吗?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