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Cybertruck的交付一再延期,为何难产?

2023年06月19日 11:08: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原定于今年下半年推出的特斯拉特斯拉Cybertruck或将再次延期交付。

特斯拉2019年11月公开了全尺寸皮卡特斯拉Cybertruck样车。大量采用直线设计,营造未来氛围的特斯拉Cybertruck从首次公开开始就给很多消费者带来了视觉冲击。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外观使用的是超高硬度冷轧30X不锈钢。该钢是SpaceX火箭的外部材质开发的材料。材料非常坚硬,从而无需加强面板内部以保护乘客。如果说传统汽车是通过横梁和纵梁保护乘客安全的话,那么特斯拉Cybertruck车则采用了“ExoSkeleton”设计,外表面就能保证安全

图注:特斯拉技术专利图

特斯拉Cybertruck使用高硬度冷轧30X不锈钢后,内部结构可以比现有车辆简单化,而且重量也可以减轻。随着内部结构的简化,制造单价也可以自然而然地减少。特斯拉2020年11月申请了相关技术的专利。

随着Cybertruck信息的不断公开,预定量也大大超乎想象。到目前为止,共预约了180万台。虽然消费者反应热烈,希望量产,但原定于2021年上市的日程再次推迟到2022年和2023年下半年。

图注:特斯拉通过外骨架设计简化了面板内部结构

上月泄露的特斯拉内部文件显示,Cybertruck因“工程问题”在开发和量产上遇到困难。泄露的内部文件是2022年1月25日的报告。

报告显示,以批量生产为目标进行测试的“Alpha原型版”Cybertruck单车较大,这种单车容易发生漏水和NVH表现糟糕。特别是,由于自动化生产线出现差池,工程师手工喷涂了密封圈。

量产版本需要批量生产,因此需要自动化的在框架上喷涂密封圈。另外,样车也比当初设计的产生了更多的噪音。

据悉,Alpha原型版本在确保扭转刚性方面也面临困难。抗扭性是车身承受扭转的能力。车辆转弯时,如果扭转刚性弱,车身就会发生故障。

如果太强,就会产生下转向。传统的皮卡车通过车身框架方式确保了扭转刚性。Cybertruck是外部钢板不锈钢外骨架结构,因此很难确保它。

一位特斯拉工程师就相关文件的抗扭性问题指出:“目前Alpha原型的性能严重偏离了目标值,这对特斯拉来说是相当令人担忧的部分。如果Cybertruck进行调整的话,那么重量会增加,会破坏固有的设计。”

此外,还出现了操纵及制动性能问题,特斯拉也比较难以解决。

制动性能在泄露的报告中得到了最差的评价。特斯拉工程师的目标是在美国汽车工程学会的评估标准中获得7分(一般),但Alpha原型版获得的分数为4分(不尽如人意)。

另外,特斯拉宣布将从2023年下半年开始着手生产Cybertruck,批量生产将从2024年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