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狂飙C位客|以热爱之名,思域与超200万用户同行

2023年06月19日 13: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作者|王云朋

从佛山热擎集结,到有“中原秋名山”之称的洛阳白云天路;从挑战兰州的罗九公路,到征服“江南第一弯”的安吉天荒坪盘山公路……

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思域家族辗转数千公里,完成了一场名为“狂飙C位客”的狂飙之旅。

在这场别开生面的玩车热浪中,思域家族与更多年轻的心,一起释放热血能量,点燃青春梦想,在逐梦向前的路上一路狂飙。

对话生活,延展梦想,这是正是思域家族与车主“C位客”们一直以来的沟通互动的方式。

而这一幕,最早开始于4年前。

2019年5月17日,一向走技术流的东风Honda一改此前的硬核风格,以一部真实故事改编的微电影《一颗糖》,开启了第十代思域中期改款车型的发布会。借此次舞台,东风Honda还推出了“C位客计划”,将思域车主定位为C位客。

“C位”即Center(核心位置),“C位客”既是思域英文名称“CIVIC”的谐音,又是紧跟潮流的流行语。“C位客计划”代表着梦想和坚持,它是追逐远方的力量,也是踏碎荆棘的决心。

如今4年过去,“C位客计划”已经演变成东风Honda与每一位车主之间深厚情感的证明,而思域也作为“平民轿跑”穿梭于大街小巷间,成为了中国超200万“C位客”勇敢无畏青春的代名词。

事实上,思域所处的市场刚好是国内车市竞争最激烈的区间。在这个区间内,论传统家轿不乏朗逸、卡罗拉以及轩逸等热门车型,论运动定位的也有福克斯、马自达3等合资对手,更别说还有很多性价比高的自主品牌车型。

这不禁让人好奇,在这样的背景下思域为何能始终占据“C位”?

挑战,是思域不变的精神图腾

17年中国市场深耕、超200万中国车主信赖,思域的“C位客”属性从何而来?很显然,这不是在“C位客计划”推出后才显现的。事实上,思域的“C位客”属性,从初代车型诞生开始,就一直贯穿至今。

1972年,思域正式问世,此后通过自身在外观、个性、科技、性能等层面的不断革新、进化,其逐渐具有了勇于挑战、不断突破的精神内涵。秉承不变的挑战精神,东风Honda始终坚持在为年轻用户群体带来极致运动体验的同时,与消费者建立起精神链接,共享新时代的出行方式。

要与用户共同构建专属于思域的汽车世界观,是一件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今年4月26日,一场属于“狂飙C位客”们的狂飙集结粉丝PARTY在佛山盛大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车主、改装达人、媒体们,以热爱之名,共赴了这场汽车生活嘉年华。

在本次“狂飙集结”活动中,东风Honda在现场打造了由后备箱集市区、改装车展示区、混动技术展示区等构成的“沉浸式互动体验街区”。在游戏互动、潮流表演和现场Live乐队等环节助推之下,思域的运动激情与潮流文化交相辉映。

之后,思域又在洛阳、兰州、安吉天荒坪举行了三场“弯道狂飙”。活动中,思域猎弯“中原秋名山”洛阳白云天路、挑战兰州罗九公路,最终穿越安吉“江南第一弯”,为此次“狂飙C位客”——弯道狂飙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场用时超过一个月的狂飙C位客活动,让粉丝和车迷们全方位感受思域与生俱来运动魅力的同时,也彰显了东风Honda对粉丝的看重。

挑战不会停止,思域家族将继续带领用户一起挑战未知、冲破束缚、追逐梦想。接下来,“狂飙C位客”活动还将继续,并推出更多精彩活动,带领更多年轻人感受思域的极致运动魅力,挑战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开启“狂飙”的激情人生。

拥抱用户,让品牌更有温度

产业变革加快、行业增速放缓、市场竞争加剧、智能网联新技术冲击,纷乱的淘汰赛下,市场已然进入全新的竞争时代,一切都在更新的轨道起跑。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作为一款拥有50多年历史、自诞生之日起就代表着本田挑战精神的车型,思域想要始终稳居C位,不只要用出色的产品及情怀打动消费者,还要与消费者“打成一片”。

东风Honda推出的“C位客计划”,就是希望思域用户找到品牌归属与阵营。通过东风Honda“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的全新品牌主张以及思域的“C位客”精神内涵,在用户群体中产生价值认同。

用户,始终是思域最大的世界。可以预见,通过此次“狂飙C位客”活动,思域家族将与更多用户达成精神共鸣,帮助东风Honda在新的时代拉近与用户的距离,推动营销创新与品牌焕新。

拥抱用户、感知用户价值需求,一直以来都是东风Honda的核心理念。因为东风Honda知道,一个有温度的品牌才会有力量。为此,它选择了用产品搭建一座桥通往车主内心深处,用汽车延展生活,引起深度共鸣。

从“信念、突破、远界”的品牌建设迈步出发,启动“Stay ahead”志在先端品牌行动,打造“全新的、有趣的、超酷的”品牌形象,到如今为适应汽车市场的潮流而提出“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的全新品牌主张,东风Honda品牌进化之路的核心,始终围绕满足用户的出行需求而展开。而这一点,让东风Honda成为高知名度、高辨识度品牌的同时,也不断树立起一个又一个发展的里程碑。

经过多年的品牌积淀和传承,思域在中国市场已经积累了无数的粉丝。它将多年的粉丝文化,发展成了一种勇于探索、激情释放的C位精神,满足了年轻车主对于车型和品牌文化的双重消费需求。这种C位精神也让思域成了年轻用户主动认可、喜爱和接受的生活伙伴。

时间是残酷的,在岁月的冲刷中,一些车型乃至品牌已经黯然离场。当然,在时间的洗涤中,也不乏愈发耀眼的经典,如思域。透过半个世纪的漫长岁月,以及这次“狂飙C位客”活动,我们能够感受到,当下的思域是许多消费者心目中挑战和突破精神的象征,而车迷和市场也都在期待思域的下一个50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