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瑞车系最优选?星瑞1.5T车型正式上市

2023年06月19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2020年,横空出世的星瑞靠着高超的性价比及品质表现,一度被誉为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上的新希望。短时间内累积超30万的销量也是其实力最好的作证。

不过,越来越卷的汽车市场也在不断削减星瑞的竞争力,喊着“油电同价”口号的新能源车型和价格不断下探的燃油轿车都是星瑞强而有力的竞争对手。为了再度抢占市场份额,星瑞也将推出排量更低的1.5T车型以求缩减成本,进一步降低入手门槛。

近日,吉利汽车官方正式发布了吉利星瑞1.5TD版本的新款车型,新车将提供扶摇版和昆仑版两个版本,官方指导价格分别为10.87万元和11.47万元。相较于2.0T车型11.37万-14.57万元的售价相比,其价格有一定程度的下调,进一步降低了入手门槛。

外观方面,新车型在大体设计上与现款在售的2.0T车型并没有太大差异。直瀑式的进气格栅、贯穿式下包围、狭长的前大灯以及双边单出排气的组合十分具有运动氛围,受众也将主要面向年轻消费群体。

车身各处镶嵌的亮色镀铬饰条也使得其具备几分大气稳重的观感,整体视觉感受并不亚于一众主流合资车型。

不过其前格栅将会采用内陷式设计,与在售2.0T版本外凸式造型有所区别。此外,新车型还将会提名为“采青色”的1.5T版本车型的专属涂装。

而昆仑版车型也还将会配备18吋轮毂、红色卡钳、运动尾翼以及四出排气等个性运动套件,运动氛围要更为出色。

内饰方面,其设计布局也将和2.0T车型保持高度一致。包括双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和悬浮式大尺寸中控以及三幅式方向盘等熟悉元素,宽大舒适的座椅和,审美设计也称得上主流水准,配合用料上乘的内饰包覆件,整体质感领先一众同级别竞品车型。

除此之外,定位为A+级车型的星瑞在空间上仍然有着十分优渥的空间表现。接近4米8的车长、1.86米的超宽车身以及2米8的轴距赋予了星瑞充裕前后排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搭配柔软的座椅填充,驾乘感受均非常出色。

其实,星瑞的1.5T车型也是十分有诚意的,这点则体现在其配置上。入门的扶摇版车型就已经标配了银河OS系统、上帝之眼540°透明底盘、侧安全气帘、前后驻车雷达、可开启全景天窗、12.3英寸中控大屏、G-clean智能生态健康圈、皮质抑菌方向盘、双区空调以及后排出风口等等舒适性配置。

而昆仑版车型则在其基础上新增12.3英寸液晶仪表盘、18吋轮毂以及副驾驶电动调节等功能。

翻阅其配置表就不难发现,相较于2.0T车型而言,1.5T扶摇版车型的整体配置就已经可以媲美豪华版甚至时空版的中高配车型了,昆仑版车型则和售价更高的尊贵版车型打的有来有回。也就是说,1.5T车型在能省下数万元的前提下能买到2.0T几乎同等配置的车型,性价比十分客观。

不过这时候有朋友就会说了,2.0T车型能拥有更强大充沛的动力储备,多少舒适性配置都换不来。虽然事实如此,不过在教授看来,这台1.5T机器并不会弱于2.0T版本太多。

此次新上市的1.5T车型将会搭载一台型号为BHE15-EFZ的1.5T发动机,传动系统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该动力总成最大输出功率为133KW(181Ps),峰值扭矩可达290N·m,WLTC综合油耗6.2L/100km。

而由于调教取向原因,2.0T版本星瑞上搭载的2.0TD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40KW(190Ps),峰值扭矩可达300N·m。

从账面数据来看,两者之间的动力性能差距并不会太过于明显,马力甚至仅有不到10匹的差距,所以广大消费者们不必太过于在意这500cc的排量。1.5T的动力性能也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代步出行的家用需求。

同时,该动力系统将根据城市路况有着专业调校,并具备CMA平台独有的线控底盘技术、中欧联合专业底盘调校以及采埃孚DP-EPS转向助力系统等,兼具动力性与经济性,其驾驶体验也并不会有着太大退步。

更值得一提的是,1.5T版本车系的推荐添加燃油标号也将降为了“粗粮”92,相较于以往只能加95标号燃油的2.0T版本车型,其燃油经济性和使用成本也将会有一定程度的优化升级,这也会更为适合星瑞这一车型受众的需求。

此次1.5T星瑞的推出,将使其市场进一步下探,占据更多细分市场份额。面对影豹、思域和UNI-V等同级别竞争对手,更加出色的空间配置以及更加亲民实惠的售价是消费者难以拒绝的诱惑,均衡全面的综合素质是星瑞最大的优势。

2.0T和1.5T的动力差距被无限缩小后,1.5T车型的产品力也越发显现。在教授看来,动力差距并不明显以及更有性价比的配置的1.5T车型是目前整个星瑞车系的最优选,毕竟能用可以忽略不计的动力换来更优渥的配置及更实惠亲民的售价,何乐而不为呢,而且,动力似乎也不是该价位消费人群所优先考虑的因素。

并且结合目前2.0T车型的市场优惠幅度,预计1.5T车型在未来也会有着非常可观的优惠力度或者其他补贴,届时,1.5T车型的性价比和竞争力也将再度提升。不着急的朋友们再等等也无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