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9万的CR-V太拼了!东风本田电动化攻势,快速“升维”

2023年06月19日 15:53: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电动化大潮汹涌澎湃,作为合资电动化浪潮先驱的东风本田正在“满电进击”。

在刚刚过去的2023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东风本田一口气带来了两款全新的电动化车型,全新一代CR-V e:HEV和全新M-NV。

令人惊喜的是,两款新车都选择了“满配”登场。

其中,全新一代CR-V e:HEV不仅搭载了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更将起售价格下压至19.99万元。售价进一步贴近油车,为主流合资新车的定价逻辑带来更激进的变化。

另一方面,全新M-NV则搭载了基于CTP技术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和新一代的三合一电驱系统,将“三电”技术“卷”到了更高的维度。据东风本田透露,接下来,全新M-NV将纳入到全新的东风本田自主品牌体系之内,带来更加本地化、更加贴合市场的进化。

种种迹象表明,东风本田的“满电进击”已经上升至全新的维度,一轮“新攻势”,正式开打。

关于这场“新攻势”的具体方略以及两款新车的产品优势,功夫汽车与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建新、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副部长杨忠华等企业管理层,进行了一番深入的交流。

(1)19万的CR-V太拼了,向用户展现电动化实力与诚意

随着全新一代CR-V e:HEV的上市,这也意味着,CR-V车系正式完成了对混动,插混,燃油三种动力的补齐。在潘建新看来,此举也将进一步向大家传递强电智混技术品牌的核心优势。

本田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采用了2.0L DI(缸内直喷)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该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41%,扭矩可达183N·m,这也让它在直驱上相比同级混动车型更有优势。

而在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35N·m的全新E-CVT双电机的加持下,新车的动力性能也更强,综合油耗则做到了5.49L/100km。

得益于强电智混技术,全新一代CR-V e:HEV拥有纯电、混动以及发动机直驱三种驱动模式。行车在起步、市区行驶、减速、强加速等场景下都是优先采用电驱动,发动机则始终在高效区间发电,旨在给用户带来更接近“纯电”的驾驶体验。

潘建新表示:“作为合资市场的佼佼者,CR-V深受国内用户喜爱,我们希望通过CR-V来与用户之间建立沟通。CR-V拥有燃油、油混、插混三种动力,我们希望CR-V能够承担起向用户展示东风Honda电动化实力和决心的重任。

众所周知,华南市场也是东风本田的传统优势市场。此番把全新一代CR-V e:HEV的上市放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也是东风本田重视该市场的又一次生动展现。同时,华南市场也是当下新能源渗透率较高的一个区域市场,潘建新表示,“希望借助深港澳车展,表达东风Honda电动化转型的决心,持续提高东风Honda在华南市场的影响力。

另一方面,东风本田也会坚持数字化营销和4S店结合的营销渠道,但不会做单独的官网销售。不过,东风本田还会针对南北差异,在发货配比上做一些区分,根据网络和区域调整来做相关的决策,以更好地适应不同区域市场的特点。

(2)全新自主品牌价格竞争力强,将让年轻用户“开的爽”

近年来,东风本田正在不断加快丰富电动化产品线。目前,东风本田的七成的在售车型均已搭载电动化的动力模式,其中CR-V和英仕派将是未来东风本田在插混领域持续布局的主要车型。东风本田的全面电动化之路将保持混动、插混以及纯电三种动力模式。

除主力的Honda品牌、纯电e:N系列之外,东风本田的全新自主品牌将在7月份进行正式发布。

对于这个重磅举措,潘建新“剧透”,“全新自主品牌不仅仅是名称不同,还涉及品牌技术、架构和后续产品系列等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此番上市的全新M-NV在三电系统上作出了全面的革新。比亚迪刀片电池,华为三合一集成电机等新供应商的加持,为这款新车引来了更多的关注。全新M-NV及下一代产品也将纳入到全新的自主品牌下。

新自主品牌今后将会比较多地采用本土比较先进的供应商或技术方案,汲取中国新能源市场高速发展的优势。也会以本田的开发标准要求国内优秀的供应商,提供符合要求的优秀产品。

杨忠华进一步透露,“东风本田自主品牌,将是面向年轻消费者的全新品牌。”

在杨忠华看来,年轻人往往更看重科技感,现在年轻人喜欢的东西,很多都与“游戏”相关,都拥有智能化、娱乐化等特点。开车本身就有“游戏”元素,而且这个元素不可替代。“开得爽”对很多年轻人来说很重要,这也是东风本田的核心优势。”

东风本田的全新自主品牌的首款车型将由年轻人主导开发,研发过程中广泛吸纳年轻人的想法,是面向95后、00后等年轻人的产品。“价格上,也将具有更大的市场竞争力。”杨忠华信心满满地表示。

(3)功夫拍案

面对市场电动化浪潮的不断深入,东风本田的战略也越来越迅速。

尤其是,全新一代CR-V e:HEV将入门级车型售价拉到了19万级别,展现出了相当足的诚意。而全新M-NV的推出则展现了这家主流合资车企的灵活性,充分展现出东风本田对于纯电动市场的重视。

随着CR-V“三大动力”的补齐,全新自主品牌的到来,功夫汽车预计,东风本田接下来的全面电动化变革,将越来越带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