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普”“三燕古都”,摩享诗意山海

2023年06月19日 16:09: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2023年6月17日,在有着“三燕古都”之称的历史文化名城辽宁朝阳市,五羊-本田的“安普”大旗迎风飘扬。早上8点多钟,在此起彼伏的发动机吟唱中,车手们驾驶着本田的各款车型,陆续来到安普场地所在的朝阳体育馆内。签到现场,热闹非常。新朋旧友相聚,聊车、聊摩旅,虽然当天的气温逼近40度,但车友们兴奋的心情如周遭炽热的空气般热量爆棚……

签到后的热身活动让教练组掌握了车手们的车技根底,有利于随后的分组和针对性教学;紧随其后的现场授课和实操练习,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提升过程……

场地上,安普小组精心设置了模拟各种路况的锥桶阵,在这里,教练言传身教,让学员们一点点掌握最正确的弯道、制动、独木桥、紧急避险甚至是驾姿、推车、扶车技术、驾驶中的视线等。在一遍遍的练习中,大多数学员渐渐找到了感觉,对个别领悟能力不够的学员,大培子教官就亲自在前面(步行)跑,让他(她)骑车在后面跟着,到了需要注意的节点就用姿势和语言进行提示,将最正确的安全驾驶技巧悉数传授,一点点纠正学员的错误……

午餐后的技巧讲解是一场“干货”满满的课程,从最基本的驾驶常识、弯道操控到摩旅安全,在深入浅出的讲解中,车手们系统地掌握了与安全驾驶息息相关的理论知识,配合大培子感染力丰富的肢体语言和颇具张力的语言风格,让欢声笑语陪伴着整场授课。

技巧讲解结束后趁热打铁,场地练习紧锣密鼓。经过教官细致的实操示范、现场纠错和场地熟悉,车手们在锥桶组成的各种路况中练习着正确的的操控方式和应急避险方法,在一遍遍的骑行中一点点领悟,从车手们越发顺畅的骑行和渐渐轻松的表情中可以看出,科学细致的安普教程正在为大家带来提升的喜悦和驾驭的享受!而随后开展的趣味赛则将整场活动的气氛推至高潮,在这场检验车手技术水平提升的场地赛中,大家都骑出了较高水平,让教练组成员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车友可白:最近在网上看到了很多起交通事故,许多都是由于骑手自身技术以及操作不当引起的,这次来参加快乐骑行日辽宁朝阳站,有专业的教官指导,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和技巧,收获满满!

车友大东:我感觉在安全骑行方面对摩托车有了新的认识,课上讲到很多技巧性操作刚才还不理解,上场试了一下还真的是这样,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

车友Store:我骑车十多年了,今天才知道我原来的骑行方式有这么多漏洞和缺点,错误的骑行习惯和方法练习十年,也还是错误的。今天经过练习改正了不少,我还要继学习,继续改进。

这场快乐骑行日能让学员们今后的摩托之路更加平坦。安普活动现场,有位老车手用“功德无量”来评价五羊-本田的安普活动。下沉终端,倡导安全骑行理念、普及安驾知识技能,是五羊-本田社会责任和道义担当的具体表现,更是他们服务用户、关爱车迷的诚意之举。

当然,所谓“社会责任”,所谓“道义担当”, 全凭企业自觉自愿,没有法规条文去强制约束执行,更不会带来利益回报。正是有了这些勇于肩负责任的车企,这个行业才多了一丝暖意,才会更有希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