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阿斯顿•马丁DB12,高品质与现代融为一体

2023年06月19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英国奢华跑车品牌阿斯顿·马丁正大踏步走向他们的新产品时代,刚刚发布的DB12便是这一伟大征程的开始,在品牌110周年、DB车型75周年之际,这款车除了依旧传承极致的优雅和美轮美奂之外,还带来了一系列全面的革新,就请跟随我的镜头来欣赏它吧。

理论上,DB12是阿斯顿·马丁针对DB11进行重大升级之后的产物,后者也是品牌产品序列中最为优雅的成员之一,但DB12现在显然在外观上有了更具性能化的演绎,这一定也包括更令人放心的散热能力。

在DB12身上,标志性的DB家族进气格栅尺寸变得更大,发动机盖上方的两个通风口也可以将两颗更大的涡轮增压器所产生的热量散出,与此同时全新的一体式前扰流板,在赋予了整车更强侵略性的同时,也更能优化整车的空气动力学系统,从而提供更出色的驾控体验。

而针对散热这一课题,发动机自身也有了诸多优化,DB12发动机冷却回路中的散热器数量相比之下增加了三倍,主散热器上还增加了两个辅助散热器,进气口也增大了56%(注意,不是进气格栅面积),当然这些都是为了应对4.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的重新调校,现在它拥有了680PS和800N.m的数据,着实令人兴奋。

再回到外观,细节方面的变化同样有着实际意义,无边框的翼形外后视镜带来了更好的视野表现,全新 的LED大灯还带3D金字塔装饰,独特的6模块日间行车灯点亮效果很好也很有辨识度,而加宽的前后轮距(前轮距宽 6mm、后轮距宽 22mm)配合全新的前脸造型,则让整车看上去视觉重心更低,虽然DB12的高度其实是要比DB11增加了5mm。

值得一提的是,DB12的车身长度短了25mm,整备质量也降低了75kg,虽然并不能说1685kg的数据是做到了极致轻量化,但在所有跑车都愈发臃肿的时代里,DB12的这些变化看起来还是足够可喜可贺的。

但对于阿斯顿·马丁的老客户而言,DB12令人感到喜悦的升级在于它是第一款支持数字服务和相关功能的阿斯顿·马丁跑车,英国最古老、最传奇的跑车品牌,现在也终于进入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

随之摒弃的还有被抱怨越来越多的不可触摸操作的中控屏,现在DB12的中控台上配备了一块触控10.25英寸屏幕,仪表盘也变成了10.25英寸液晶信息显示屏,简单操作了一下这套车机系统,逻辑清晰,使用简单且反应速度快,屏幕的清晰度也非常高,此外车主还可以通过手机APP来查看车辆的各种状态,这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与此同时,新的悬浮式中控台上针对诸如座椅加热这样需要直观一些的功能,仍保留了相应的物理按键,并且现在它们更靠近于驾驶员,也更易于在驾驶的过程中去操作它们,因此阿斯顿·马丁传统的布置在空调出风口附近的启动和换代按钮,现在也被整合在了这部分区域,此外8挡自动变速箱的换挡方式也改为了电子拨杆,这样一来不必每次操作都要刻意向前移动身体,虽少了些仪式感,但更强化了以专注驾驶为核心的布局理念。

和DB11相同,DB12仍保留了2+2的座椅布局,后排两个座椅同样只适合于儿童、宠物或是临时应急,其内饰质感更加上乘,在全新合作伙伴宝华韦健音响的加入后,DB12对于Grand Tour一词又有了更加深入的诠释和表达。

阿斯顿·马丁向来被誉为是优雅的绅士,但随着他们在F1赛场不断获得傲人战绩,尤其是在本赛季,人们对于这个品牌的理解也将越来越多会考虑到它的运动性能属性,DB12也是这一风格的典型代表,它依旧延续了DB11的高贵气质,但细节处理上又让这台车充满着战斗气息,即便我们今天只是进行一番静态体验,也依旧能够在现场感受到DB12全新的气场所在。

因此,我也非常期待未来对于DB12的动态试驾,去感受来自Bilstein的全新自适应悬架到底工作起来如何,E-Diff电子差速器对于操控的帮助有多大,以及对于一台GT跑车而言,新的5种驾驶模式都有哪些意义,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去理解阿斯顿·马丁将DB12称为SUPER GT跑车的深刻意义。

最后,问大家一个问题,阿斯顿·马丁DB12上全新的翼形徽标,你们看出来有什么不一样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