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9.99万元起,全新皓影e:HEV/e:PHEV上市,合资插混开启反击

2023年06月19日 21:14: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合资插混SUV终于有一个能打的了。6月19日,全新一代皓影e:HEV以及e:PHEV车型正式迎来了上市。其中,e:HEV版本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9.99-26.39万元。e:PHEV版本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2.59-25.99万元。下面,就跟《车壹圈》来进一步了解一下新车的情况吧。

设计更加时尚、运动

得益于全新设计语言的加持,新车看上去更加时尚、运动。最直观的就是,前脸采用了横向布局的设计元素,营造出车体宽大的特征。前脸下半部分则配备的是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同时,两侧狭长锐利的LED日间行车灯与LED远近光大灯相辅相成,显得更加运动。

来到车身侧面,一条腰线从发动机盖一直延伸至尾灯处,再加上本身车长、轴距等拉长,使得整个侧面看上去更加修长。车门下半部分的线条装饰,搭配19英寸熏黑运动轮毂,稳重中多了一些运动感。尾部设计比较简约,偏方正的造型,搭配炫黑的尾灯,显得很有辨识度。此外,鲨鱼鳍天线、后扰流板、双边共双出镀铬排气等设计,也都非常讨人喜欢。

后备箱设计有亮点

在空间表现方面,全新一代皓影 e:PHEV & e:HEV依旧很“本田”,即把本田MM理念体现得淋漓尽致。以全新一代皓影e:PHEV为例,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16/1866/1681mm,轴距达到了2701mm,这样的身板在同级SUV处于前列。

同时,新车还采用了高/低二段活动地台设计,让后备箱空间更加有想象力。据悉,e:PHEV版的后备厢空间拓展为586L,使用低段活动地台后可拓展为658L。圈哥了解到,这主要得益于全新高能量密度电池放置在前排座椅下方,从而保证了后备厢最大化。

智能、安全依旧是卖点

打开车门,新车依旧沿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给人一种熟悉感。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等都没有缺失,科技感还是比较到位。贯穿式蜂窝状的金属空调出风口,很好地拉伸了车内横向视觉效果。当然,Honda CONNECT 3.0 智导互联也没有缺失,支持精准语音、数字钥匙、手机控车、持续OTA升级、家居联动、智能生活六大智慧功能。

同时,得益于毫米波雷达等硬件的提升,新车搭载的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系统升级也比较明显,除了360°全景影像、车道偏离提醒、前方碰撞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等功能外,还支持弯道智驾、变道智驾、变道后卫等功能,为用户打造超安全的驾驶环境。此外,像主/副驾驶座椅通风、前排遮阳板梳妆镜(带照明)、ANC主动降噪、BOSE音响12扬声器等配置也根据车型不同有所配备。

合资混动还得看本田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皓影e:HEV车型搭载的是第四代i-MMD双电机两挡混动系统,其全新2.0L直喷阿特金森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1%,搭配全新升级的双电机E-CVT,最大功率达135kW,最大扭矩为335Nm。同时,新车更采用了“两挡模式”,进一步提升了车辆在高速/低速行驶的性能。

而全新一代皓影e:PHEV车型则是基于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两挡)进化而来。给大家分享一组数据:新车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91公里,日常上下班基本可以当纯电使用;NEDC综合续航1060公里,也没有里程焦虑,长途出行无忧。即便是亏电时,整车的百公里油耗也低至4.8L。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皓影e:HEV&e:PHEV还首次应用B档,可一键切换单踏板模式,配合进化的减速拨片,提供稳定的减速效果,下坡不用踩刹车,让驾驶更有乐趣。

《车壹圈》认为,全新一代皓影e:PHEV& e:HEV的到来,意味着皓影家族成为了市场上为数不多同时具备燃油、混动、插混三动力的车型,未来市场潜力值得高看。回到产品本身来看,新车在设计、空间、智能科技等方面,依旧保持了较高的水准。同时,依托本田在混动领域多年的技术沉淀,也实现了动力系统迭代升级,进一步满足时下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因此,如果你近期想入手一辆合资混动SUV车型,那么全新一代皓影e:PHEV& e:HEV值得重点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