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岁的东风日产,誓要再次把大旗牢牢树立在中国汽车版图的正中央

2023年06月19日 22:37: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每年6月16日,广州花都都会格外热闹,对于东风日产来说,迎来了厂庆的大日子。当然啦,今年尤为不同,因为东风日产已经年满二十年了。

在这20年间,可以记忆的历史时刻又很多。例如,2005年凭借着新车型轩逸、天籁和骐达,东风日产销售量增长达160%,仅用8个月时间,就实现了销量从20万辆到30万辆的跨越,成为当年中国汽车业界最大的黑马。2008年,东风日产达成100万产销规模,5年达成100万,创下了行业最快达成速度;随后,直至900万、1000万、1500万,东风日产的每一步,都在创造历史。

20年间,东风日产也会中国车主奉上了连续的好车,阳光、天籁、骐达、逍客、奇骏、楼兰、劲客,还有充满高光的“神车”轩逸。在产品规划上,东风日产始终顺应市场变化,拥有中国车市中最齐全的SUV阵营以及多款极具竞争力的轿车车型,始终把握住了中国消费者的痛点。

在合资自主时代。东风日产创造了“启辰”,开启合资自主道路。启辰的成长,推动了东风日产全价值链实力的锻造进程。

与时俱进,也是东风日产得以持续傲立潮头的关键因素。

在此次FAMILY DAY活动中,东风日产宣布将基于用户全生命周期,融合企业与用户的边界,强化企业与用户“一体共生”的生态共同体。东风日产将基于线上的“东风日产超级APP”平台,和线下的渠道,从“产品服务”、“车联生活”、“车以外的生活”、“个人成长”四大板块,带来“共享、共创、共生”的用户运营生态体系——Ni+。

在产品层面,东风日产计划在未来加速导入电驱化车型。其中日产品牌在2026年前将推出7款电驱化车型,到2030年,80%的产品线将实现电驱化;启辰品牌每年推出至少2款全新新能源车型,最快年内首款插混车型和首款全新纯电车型将会上市;英菲尼迪品牌也将积极加速电动化产品布局,在豪华车市场有所作为。

东风日产将全力为新能源而战,再造一个东风日产。以产品、体系和技术三维驱动,目标在销量上挑战合资新能源头部阵营——在电气化领域,全面肩负“东风日产新能源”转型重任的启辰,将成为东风日产在新四化战线上的排头兵。

体系建设上,东风日产将持续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做到启辰100%自研,加速现地化技术落地。继续巩固联盟NO.1实力。同时,在供应链、4S店体系上继续夯实基础,提升实力;技术升级上,东风日产将继续保持并拓宽多赛道技术路线,以纯电、超混电驱e-POWER、插电混动、氢燃料、燃油动力5维并行,同时推进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技术的升级迭代。

东风有限副总经理陈昊表示,“我非常期待这一天。我们疯狂的努力,玩命的拼搏,再次创造奇迹,再次把东风日产的大旗牢牢树立在中国汽车版图的正中央!”

车透君认为,对于众志成城的东风日产来说,这份生日祝福一定会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